整体开发塑造“休闲之都”
2011-10-26   作者:本报记者 张涛 董智永/采写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长期以来,人们谈起承德旅游最有印象的就是避暑山庄及外八庙,旅游品种的单一性,形成了游客“白天看庙、晚上睡觉”的局面。 
  承德市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行动方案中确定,打造京北皇家度假区和“中国北方休闲之都”。让游客不仅体验皇家文化,还要得到休闲享受。 
  原本作为一个整体、并且“打包”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避暑山庄及外八庙,长久以来却隶属于不同的部门管理,旅游项目恶性竞争、同质化,给游客造成不好印象。这个市今年成立了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理委员会,实现了核心景区的“统一保护、统一规划、统一管理”。
  承德市从去年开始,总投资366亿元,利用毗邻北京的区位优势,重点开发滑雪、狩猎、露营探险、山地运动等休闲旅游产品,把承德坝上打造成华北地区最大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出现“市区旅游平稳,县区增长势头强劲”的局面,亲近自然、体验自然渐成旅游消费时尚。
  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险峰说,一个吸引人的旅游城市,不仅需要良好的硬件,还需要高素质的“好客市民”,营造城市文明。 
  近两年,承德市先后荣获“感动世界的中国品牌城市”“中国十大休闲旅游城市”“中国十佳避暑旅游城市”等荣誉称号。承德市旅游局局长米雪检说,如果说承德以前还是一个打着清朝烙印、“中国式古典”的皇家度假区,如今已经开始向国际化迈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休闲娱乐股遭投资者“用脚投票” 2011-09-13
· 法国女人穿衣偏爱休闲 花费减少 2011-09-09
· 国民休闲纲要年内有望出台 2011-08-15
· 四处休闲避暑“夏”午茶推荐
2011-07-20
· 宝曼兰朵 洋溢盛夏休闲意趣 2011-06-13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