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总经理张晓刚出任世界钢铁协会主席
2011-10-11   作者:洁琳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0月11日从鞍钢人士处获悉,鞍钢集团总经理张晓刚将取代会日本JFE总裁马田一出任世界钢铁协会(World Steel Association)主席,该任命将于本周四世界钢铁协会在巴黎举行的年会结束时生效,任期为一年。
    鞍钢人士表示,张晓刚已赴巴黎参加上述年会,鞍钢晚些时候将于官方网站公布这一消息。
  世界钢铁协会总部位于布鲁塞尔,会员覆盖全球170家钢铁制造企业,据该协会称,其会员的粗钢产量占到全球的85%左右。
  2010年在东京举行的年会上,日本JF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田一当选世界钢铁协会主席,鞍钢集团总经理张晓刚当选副主席。而张晓刚与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均为世界钢铁协会执行委员会成员。
  报道称,尽管这一职位只是兼职,但张晓刚将代表全球钢铁业参加一些活动,比如就钢厂降低碳排放的努力与政府进行谈判。
  中国已于去年已成为全球第一大钢铁生产国,终结了美国把持了100年的老大地位。此次一任命突显出中国在全球钢铁行业中的影响力日益增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鞍钢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下降92% 2011-07-09
· 工信部批准鞍钢与福建三钢联合重组方案 2011-06-18
· 鞍钢重组攀钢获重大推进 2011-05-11
· 鞍钢在澳合资铁矿项目获国开行贷款 2011-04-26
· 鞍钢去年造船用钢销量国内第一 2011-04-02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