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华尔街运动蔓延至美首都 银行高管同情抗议者
2011-10-08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中央社”报道,纽约爆发抗议美国经济不平等的“占领华尔街”运动,6日蔓延到首都华盛顿,一般认为不太可能支持抗议者,而且自身是抗议目标之一的联邦储备银行高级主管也对抗议者表示“同情”。
  据悉,“占领华尔街”运动从纽约向全美各地扩散,包括德州奥斯汀(Austin)、佛罗里达州坦帕(Tampa)、华盛顿、新泽西州的特伦顿(Trenton)和泽西城(Jersey City)、休斯敦、洛杉矶和费城等地,纷纷都有民众举行集会抗议。
  上千民众6日发起“占领华盛顿”抗议行动,他们占据位于华盛顿市中心的自由广场(Freedom Plaza),要求进行渐进式改革。
  威斯康星州的绿党活跃人士曼斯基(Ben Manski)在台上告诉抗议群众:“穷人不再有耐心了。这是一场神圣抗争,能与废奴、争取女性投票权和公民权等运动相提并论,而且就像那些运动一样,我们将获得胜利。”
  洛杉矶警方表示,约有500人在洛杉矶市中心抗议,11名示威人士当天遭到逮捕。警方发言人说,6男5女因非法擅入美国银行(BofA)大厅静坐而被捕。
  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都对抗议民众的沮丧和不满情绪表示理解。奥巴马说:“民众感到沮丧,而抗议者正对我们的金融体制如何运作表达更加广泛的沮丧情绪。”拜登也说:“美国民众不认为这项体制公平。”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理查德德德德?费舍尔(Richard Fisher)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告诉一家商业团体称:“我有些同情,这可能让你们吃惊。”他也说:“我们有太多的人失业,所得分配不均,我们有一群非常沮丧的民众,我可以理解他们的挫折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华尔街的毒药和乔布斯的解药 2011-10-07
· 占领华尔街蔓延 抗议者怒斥华尔街与两党钱权关系 2011-10-05
· 美国占领华尔街活动升级 示威者要占领全国 2011-10-04
· 从“华尔街危机”到“华盛顿危机” 2011-09-29
· 华尔街游行揭示美国经济多重问题 2011-09-27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