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界”王国
2011-09-2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数以百万计的用户,数以万万亿计的美元,这些都值得我们侧目。既然我在这里谈论戏剧性——全球规模的游戏规则改变,我们有生以来最大规模的科技革命——你有权力知道这是如何与本书的副标题挂钩的:企业如何在全球互联时代生存。
  扬基集团是互联专家。过去40多年来,我们用自己识别世界变化的慧眼,帮助企业从变化中获利。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是互联性变革时代的风暴追逐者。我们收集数据,解释我们所看到的趋势,然后利用这些数据来预测未来的天气。我们帮助客户预测未来,做出可盈利的应对计划。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建议世界各地的公司建立通信网络,满足企业和消费者要求从网络中获得的一切。
  我们曾与某个全球主要的零售商一同寻找如何出售更多移动电话给客户的方法,考察它所面对的客户类型,并配合客户对手机的口味制定具体的营销方式。我们评估了信用卡公司与移动电话网络运营商合作的机会,让消费者通过手机进行信用卡支付。我们帮助企业确定如何使用全球网络工作,以减轻他们对内部信息技术的依赖,让员工更有效地工作。在任何情况下,我们的重点都会放在如何扩大互联上,并选择配套的商业策略,希望借此获利。
  这也是我在这本书里想帮助你做到的:我希望你从“无界”革命中获利。
  为了达成这个目的,本书分为4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无界”革命本身,它是什么,它为什么发生,它在哪里以及如何迅速地在世界各地引起变化。
  第二部分是关于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便携式互联设备的出现,正在将我们变成一种新型的消费者,逐渐期望随时随地都能有相同的体验。还有其他哪些设备将会具有互联性,为什么?我们将寻求哪些新的体验?作为消费者,这将如何改变我们;作为商人,如何才能够更好地抓住这个机遇?我们会先到世界上一些有趣的地方来次未来之旅,然后再回来了解“无界”的出现如何改变消费者,企业应该对消费者采取什么样的营销策略。
  在第三部分,我们将会研究“无界”对企业的影响。正如我们每个人将成为“无界”消费者,我们将开始期望在商业活动中也保持不间断的延续性——与消费者、员工、合作伙伴之间。在重要的商业资产上增加互联性将有助于我们大大减少在时间和距离上的花费。而容量巨大的全球网络,会使我们的企业内部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简化;对企业进行重组将会带来巨额利润,形成我们所说的“无界”企业。
  了解了“无界”对我们作为个人、作为商人的影响,本书的第四部分也是最后一部分瞄准了如何看待从“无界”中牟利——什么时间行动,如何行动,以及行动时要注意的事项。你会找到一些想法,关于如何赢得更多客户,保持他们更长时间的忠诚度,卖给他们更多的东西,并用最少花费做到以上几点。
  贯穿全书,我将使用一些扬基集团为客户需要而收集的数据。每一年,我们会就互联体验调查数以千计的消费者和企业,就互联解决方案的前进方向探访数百位互联技术管理人员。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对这种变革进行一些合理的猜测,我将用数字和统计结果来展示这次变革的进展。
  “嗯,技术和数据,”你心里也许会暗自嘀咕,“也许这不适合我。”不要担心。这不是一本关于技术本身的书,而是关于技术的影响以及它将如何革新商业。我们尽量将技术性的内容压缩到最低限度;在书后面的术语表中可以查找到文中术语的确切含义。至于数据:我仅仅用它来证明我的观点。
  为了帮助你理解“无界”的影响以及如何从中获益,我在书中引用了其他一些专家的谈话。50多位“无界”革命中的思想领袖——开发和使用互联性的管理人员和其他先驱者——非常友好地就这本书中谈到的问题跟我进行了探讨,给出解答。在后面的章节中我们会引用更多他们的谈话,与他们交流经验教训。
  在过去几年的全球商业环境中,我们所有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新闻里描述的经济状况急剧恶化,让我们中的许多人包括企业的领导者感到惊恐。压力之下,世界各地的许多企业举手投降,有的甚至破产。同时,它让消费者恐惧和害怕消费。无论是谁,都无法避免经济恶化带来的影响。
  所有的技术变革都会同时给世界带来好与不好的影响。但是,“元界”——将数字互联性带给我们所有人和所有我们关心事物的剧烈科技革命和强大经济力量。它就像印刷机、铁路、城市和城镇的电气化、无线电和电视的诞生,甚至更剧烈和强大。这一系列必然的变化推动我们前进,伴随着巨大的不安和动荡,走在一条通向经济增长和令人兴奋的新商业机遇的光明道路上。是时候了解发生的一切,以及如何才能在这场变革中保持领先地位。让我们启程吧!欢迎来到“无界”王国。
  ……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这些书告诉我们如何读书 2011-07-25
· 揭秘外国人是怎样读书的 2011-06-03
· “欢乐课外活动营”六一主题读书活动 2011-05-31
· 世界读书日,别让书虫独自狂欢 2011-04-26
· 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2011-04-22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