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面推行“e路阳光”网上电子招标投标系统
2011-09-15   作者:记者 秦华江/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记者日前从南京市监察部门了解到,南京在国内率先研发并运用了融交易、信用、监管、监察四大平台于一体的网上电子招标投标系统“e路阳光”,该系统将于今年底在江苏省全面推行。
  据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龙翔介绍,该系统开通两年多以来,已经完成了南京网上招标项目1730多个标段,交易额480多亿元,覆盖了南京市内各级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的招标投标活动,实现了全市一网运行,标准统一,程序规范。
  鉴于该系统发挥的作用,南京市监察局副局长杨平告诉记者,这项系统将在江苏省全省推行,辽宁、安徽等全国其他省份也已经牵头,对该系统进行复制和模拟等相关操作,将可能在全国更大范围内推行。
  针对系统具体作用的发挥,龙翔说,“e路阳光”网络招投标系统使得各主要环节全程网上运行,各重要节点实现关联控制,关键信息实现短信自动反馈,招标进程和各类文书备案信息实时更新和查询,当事人可以全方位了解更加实用的信息资讯,这可以解决了信息不对称问题。系统中的“信用信息子系统”和“曝光台”,有机整合各类信用和不良信息,与招标活动自动关联,共享共用,一处失信,处处受惩。
  在最为重要的开评标、定标环节,“e路阳光”系统构建了由自动抽取、语音通知专家评委、标书评审。评标现场音像监控等模块组成的智能评标子系统,具有评标流程控制、评委考核评价、远程异地评标、串标围标预警等主要功能。
  据了解,该系统还实现了招标投标便捷高效和绿色环保,招标人前往交易中心的办件的平均次数已由14次下降为5次,废标率由15%下降为2%。其每年大约可以降低三分之二的文书制作成本,按照南京市工程交易额计算,每年可节约纸张成本近1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无标不串”成招投标领域公开秘密 2011-09-15
· 浙江公示企业信用报告规范工程招投标 2011-06-02
· 温州查处一起工程招投标腐败案 2011-04-21
· 湖南:招投标新举措严防“蛀虫” 2011-01-24
· 《政府采购法》和《招标投标法》8至10年内将融合 2010-03-02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