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峰也有谷
2011-09-06   作者:落潇  来源:豆瓣读书
 
  宽客,是一类不同寻常的投资者,他们使用复杂的数学公式和超级计算机在稍纵即逝的市场机会中挖掘数十亿美元的利润。他们手中的武器就是数学在金融市场应用方面的理论突破,然后将突破运用于高度实际、利润丰富的时间当中,他们在本世纪初崭露头角,却以成为华尔街的主宰。
  《宽客》的开篇,故事在圣瑞吉斯饭店的凡尔赛大厅拉开序幕,这是一座曼哈顿中城的百年老店,美轮美奂,诸如穆勒、西蒙斯、格里芬等这些宽客中的巨人,悉数到场,然对此却不屑一顾,因为这时的宽客大师们,正是财富的掌控者。穆勒有着他的精英团队:过程驱动交易组织,神秘,短短十年的记录足以傲视华尔街;埃因霍恩,37岁,但已经迅速崛起为业内最强的基本面投资者,回报率连年保持在20%以上;格里芬,在对冲基金中,更是有着“坟墓舞者”的称号。
  事业的顶峰,我们也许还在瞩目这些财富的王者风姿,然而,世界财富的主权,并不在于这些先进的设备和机器,更不能控制在人的意识中。每个人的一生也许平凡,但不会风顺,有峰有谷的曲线才是自然的人生。21世纪的金融风暴,迅速刮遍东南亚,继而风卷全球。无论自己有着多么辉煌的曾经,在人生低谷,我们总要尝到失败。无论过程多么的曲折,有苦尽甘来,也会有乐极生悲。AQR、文艺复兴科技公司、过程驱动交易、萨巴和大本营这样的量化基金,曾经都站在财富的顶峰,在金融危机中,也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在这个决定公司未来命运的金融海啸中,作为普通人,我们也受益匪浅。宽客善于抓住细微的变化,运用告诉的计算设备在瞬息之间获取财富,当金融大浪扑来,当内心追求的理论都显得微不足道时,多米诺骨牌的悲催命运已经来临。也许你不懂得对冲基金的真谛,但可以知道世界的大多数财富并非只有几个人拥有;也许你不懂得宽客的真实含义,但可以知道每个人的人生都充满变数;也许你不知道华尔街的沸腾意味着怎样的未来,但是我们知道面对未来,我们另觅新宠。
  作为普通的个人,我们不再希冀自己能够荣登福布斯,因为宽客的本质也是投机客,《圣经》中所云,我们的身边没有新事物,华尔街更没有新事物,因为投机就像山岳那么古老。妄图一眼看穿市场“真谛”,得到交易“圣杯”者,最终都逃不过身败名裂的下场,包括宽客,因为人生的巅峰总是短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这些书告诉我们如何读书 2011-07-25
· 揭秘外国人是怎样读书的 2011-06-03
· “欢乐课外活动营”六一主题读书活动 2011-05-31
· 世界读书日,别让书虫独自狂欢 2011-04-26
· 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2011-04-22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