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司中报摆乌龙 方圆支承错交去年财报
2011-08-23   作者:马燕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

    2011年上市公司中报发布已过半,在已发布的中报中,自是几家欢乐几家愁,然而却也有上市公司自发乌龙中报,低级错误频出,让严肃的资本市场显得很不严肃。

  方圆支承:错将旧报当新报

  今日就有三家上市公司针对其发出的乌龙中报进行了更正。其中,最为乌龙的公司是方圆支承,这家公司居然把2010年的中报数据错当2011年的中报予以提交。
  方圆支承昨日发布了2011年半年报,然而细心的一直关注该公司的人们却发现,该公司的2011年半年报数据居然与2010年如此的一致,甚为诡异。例如,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是39,992,890.47 元,这明明是2010年的净利润数据。果不其然,今日方圆支承即发布更正公告称,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8月22日上传的是《2010年半年度财务报告》。
  对于如此的疏忽,公司表示对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虽然翌日即得到了更正,但这样低级的错误昭示出此家公司在公司财报披露如此严肃的事项上都这么松懈疏忽,让人不免很难相信这家公司的内部管理水平。
  榕基软件同样是于8月22日发布2011中报,但今日又旋即发布更正公告称,由于工作疏忽,数据录入时失误,导致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存在差错。
  根据榕基软件更正公告的图表,记者观察发现,该报告出错在把多个数字的“排头兵”弄丢了。例如,应收账款应为43,454,476.43元,但出错中报应收账款一项是3,454,476.43元。其他如预付款项、存货、开发支出、应付账款、预收款项等均是如此错误。

  盛路通信:报高每股收益

  相对于前两家并无明显故意嫌疑的公司,盛路通信的中报出错就似乎有着故意报高的嫌疑。因为盛路通信出错的是每股收益这样的关键数据。
  盛路通信8月16日发布中报,但今日公司又发布了更正公告,称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2011年半年度财务报告中“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本期合并数由0.12元更改为0.09元,上年同期合并数由0.22元更改为0.17元;“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本期母公司数由0.08元更改为0.07元,上年同期母公司数由0.19元更改为0.15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上半年9券商发乌龙研报 被质疑黑色利益链 2011-07-21
· 券商研报再现乌龙 深国商否认乌鸡变凤凰 2011-05-11
· 研报摆乌龙 深国商炮轰东海证券 2011-05-10
· 乌龙研报VS无厘头上涨 当地游资恶炒深国商 2011-05-10
· 乌龙事件频现 多公司年报出炉后再打补丁 2011-05-04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观点擂台:奢侈品,降税的纠结·[思想]破解"两难"选择成为宏观政策着眼点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