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窝团引入“沃尔玛模式”向团购乱象宣战
2011-08-23   作者:郭慧娟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不久前,团购巨头窝窝团在北京宣布全面引入“沃尔玛模式”,并高调发布“不满意就退款”计划,向团购行业乱象宣战。
  团购业被业界诟病已久:商务部直属的中国商务信用平台BCP数据显示,网购类投诉接近40%来自团购网站,其中70%源于消费者对售后赔付不满。众多团购网站承诺先行赔付,但BCP投诉内容数据显示,先行赔付的现实执行力不足20%,亟待提高。
  针对此,窝窝团董事长兼CEO徐茂栋高调宣布引进“沃尔玛模式”。作为窝窝团“四大创新”的第二招(深度区域化合作,沃尔玛模式,技术保障体系,开放式平台),徐茂栋觉得“应该把完整的用户体验从网上购物延伸到现场消费”。与此同时,窝窝团还公布了“不满意就退款”计划纲要,该计划从售前、售中和售后充分展现了对消费者的立体保护。其中“未消费无理由一键式退款,无论是否过期,消费后不满意可以退款”更是一针见血直指整个团购行业的症结焦点。
  “团购网站其竞争核心在于服务质量,而非产品。以价格为核心而忽略服务的网站也许会一时火热,但终究会走向灭亡。”徐茂东说。
  对于团购网站的售后赔偿和责任承担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表示:“团购网站业还处于诚信缺失、推卸责任的阶段,团购网站首先要做到能承担责任,然后业内协会以及社会力量的共同监督,才能共铸团购诚信,树立行业服务标准,完成好对消费者的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网络团购业洗牌在即 2011-06-24
· 中国移动试水团购业务 2011-05-17
· 团购业或将迎来首轮洗牌 2010-07-08
· 翡翠也团购 继续上演疯狂的石头 2011-06-16
· 山西国资委低价团购豪宅违规 2011-06-04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观点擂台:奢侈品,降税的纠结·[思想]破解"两难"选择成为宏观政策着眼点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