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国茶产业有名茶无名牌
2011-08-21   作者:记者 李静/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中国是茶文化的故乡,是目前最大的产茶大国和茶叶贸易大国,这令国人普遍的都引以为傲。但专家指出,我国茶行业却面临着不小的尴尬:即“有名茶无名牌”。
    日前,在“璀璨武夷星印象大红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茶叶协会专家指出,中国是最早发现和利用茶树的国家,被称为茶的故乡,并且中国名茶种类众多。但是无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在国际市场,却鲜有中国知名茶叶品牌出现。
    对此,中国茶叶协会会长王庆表示,中国茶企要具有国际竞争力,品牌发展至关重要。茶市人们的日常生活消费品,打造消费者宠爱的茶品牌,实际上就是打造一种符合市场需求、现代生活与国际趋势发展的品牌体验。
    而在此次的发布会上,国家级武夷岩茶重点龙头企业、国宝“大红袍”母树唯一管理承制企业——武夷星茶叶有限公司正式公布全心品牌形象系统。据悉,这是国内茶叶界首个品牌形象系统。
    与此同时,会上还公布了武夷星与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印象大红袍”专属茶品牌。据了解,这也是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的“印象铁三角”合作执导的中国印象系列山水实景演出的第一个衍生类茶品牌。
    据了解,武夷星成立于2001年,以大红袍为龙头产品,建设了1000多亩最大连片获有机认证的种植基地,建立了国内首条全自动化武夷岩茶精制生产流水线和自有食品安全检测室,形成一条集生产、加工、销售、科研及茶文化传播为一体的武夷岩茶产业链;其大红袍制作技艺2006年被列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英式红茶的讲究 2011-08-11
· 好吧,调调茶怎么样? 2011-08-10
· 白宫顾问:降级实为“茶党”造 2011-08-09
· 贵州茶园面积370万亩跃居全国第二位 2011-07-26
· 四处休闲避暑“夏”午茶推荐
2011-07-20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观点擂台:奢侈品,降税的纠结·[思想]破解"两难"选择成为宏观政策着眼点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