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刚:寻找让白银飞的蝴蝶翅膀
2011-08-17   作者:郭志刚  来源:证券时报
 
  “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一首西方流传的民谣,可以说是“蝴蝶效应”的极好注解。但是,如果有人将“蝴蝶效应”与白银投资联系到一起时,不少人可能会有些发懵:“它们有"神马"关系,难道蝴蝶扇一下翅膀,投资白银的人就能大赚一笔?”
  没错,这个小东西抖抖翅膀,投资者真的有可能“发财”呢,不过也有可能“赔大发”。到底是赚是赔,我们可以在刚刚出版的“纸黄金”投资第一书《白银投资必胜术》中找到答案。
  这本书是由著名经济观察家、图书出版策划人陆新之先生策划,资深财经图书作者纪永英撰写的。在书中,作者为读者揭开了白银价值的神秘面纱,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投资感悟,详细讲述了如何才能避开投资陷阱,将白银变成“真金”,获得实际收益的具体方法。
  值得一提的是,在传授这些白银投资界的"不传之秘"前,作者一再提醒我们“睁大双眼,注意蝴蝶出没”。原来,对于还属于“价值洼地”的白银来说,世上的任何风吹草动都有可能引起银价的变化。这是因为白银和黄金同属于贵重金属,它们的价格走势也极其相似,即不仅取决于市场的供求变化,还深受众多“蝴蝶”的影响,如国际油价、美元的走势等。
  那么,就“美元”这只蝴蝶而言,它究竟会对银价的走势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我们都知道,白银与黄金一样,都是以美元计价的,美元的“变脸”必然会引起白银价格的波动。一般情况下,美元与国际金价、银价之间呈逆向互动关系,即美元涨,金、银价跌;美元跌,金、银价涨。
  作者认为“经济形势任何细微的变化,都会立刻引起商品和投资价格的调整,更何况这次经济变动的级别已经堪称轩然大波”。作者所说的“这次经济变动”,就是指全球金融危机下的美元危机。
  果然,美元出现危机后,人们恐慌万分,纷纷抢购黄金、白银,将其作为美元的首选替代品。于是,黄金、白银的价格迅速上涨,后者的表现尤为引人瞩目: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银价上涨了22%,而当时的金价仅仅上涨13.3%。由此可见,“美元”这只蝴蝶的确能够扇起白银市场上的一场“龙卷风”。
  美元危机中,银价“井喷式”的上涨让许多投资者瞠目结舌,大多数人都没有预料到美元的“翅膀”对银价的影响如此之大,更为自己当初的失算而懊恼不已。当然,那些看清了“蝴蝶”飞行轨迹的投资者,则抓住了机会让手中的白银变成了“真金”。那么,影响明天银价波动的下一只蝴蝶又在哪里呢?
  按图索骥,快翻开本书去寻找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这些书告诉我们如何读书 2011-07-25
· 揭秘外国人是怎样读书的 2011-06-03
· “欢乐课外活动营”六一主题读书活动 2011-05-31
· 世界读书日,别让书虫独自狂欢 2011-04-26
· 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2011-04-22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观点擂台:奢侈品,降税的纠结·[思想]破解"两难"选择成为宏观政策着眼点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