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芳:是时候考虑买点白银
2011-08-17   作者:吴静芳  来源:证券时报
 
  有人说,即使你跑不过刘翔,也要跑得过CPI。但现在看来,即使你跑得过刘翔,也不一定能跑得过CPI。面对此情此景,主动的人怎可能会坐以待毙?连姚明退役,都要考虑如何理财的这个当下,诚如《白银投资必胜术》中所说:“我们处在一个不得不投资的时代。”
  书中没有深奥的投资概念,不是那种故弄玄虚的“高深”投资书。书里从“本拉登拉跌白银市场”,介绍了白银市场的来龙去脉和它的今昔,谢平鸷桶滓蹲世椎姆治觯写惩蹲是道(股票、债券、基金等)与白银投资的对比。无论是哪种比较,都无一例外地得出一个结论:白银投资的时机来了。
  如果你认同作者的理念,也想在白银投资中试试身手,那你倒是可以像作者说的“买几块银币”或“拿几根银条”,或者再新潮一些,买些“纸白银”来投资一把,这都是不错的选择。经过一翻锤炼之后,你已经有了相当功力,可以再试试作者说的“白银T+D”,即白银延期交割业务,想必亦是投资者玩转投资的一大快事。
  近年来白银价格上涨的速度确实高得出乎人们意料,5月份以来,银价反复拉锯。不少人不禁怀疑:这会不会是银价长期暴跌的开始?以后白银就不行了呢?
  由价格一时的下跌,就对白银的未来走势看淡,则未免有些只见树叶不见森林了。
  人们的这种反应,属于心理学中的“沉锚效应”。即对某人某事做出判断时,人们容易受到第一信息的支配,就像沉入海底的锚,思维也被固定在某一个地方。在金融市场,投资者常常会过于聚焦在短期事件而忽略长期的投资效果。这也导致投资者对价值的估计或对未来的预测,往往集中在当前的走势附近。
  尽管官方不承认全面通胀的到来,但事实是所有东西都在涨,只有工资不涨。为了跑赢CPI,不妨做一回白银投资者吧。投资的时候,别忘了拿出这本《白银投资必胜术》参考一下,学上一招半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这些书告诉我们如何读书 2011-07-25
· 揭秘外国人是怎样读书的 2011-06-03
· “欢乐课外活动营”六一主题读书活动 2011-05-31
· 世界读书日,别让书虫独自狂欢 2011-04-26
· 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2011-04-22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观点擂台:奢侈品,降税的纠结·[思想]破解"两难"选择成为宏观政策着眼点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