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体扫描 日立三菱重工联手打造综合基建巨无霸
2011-08-0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德国《时代周报》 8月4日  欧洲处境不如美国

  欧美债务危机相继落下帷幕。相对于美国政党之间的高调争斗,让人心有余悸,欧洲解决债务危机则显得轻松得多。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首席经济学家西蒙·约翰逊近日撰文警告,与表象相反,欧洲处境比美国艰难。
  欧洲的问题在于欧元区货币政策监管缺位,这促使一些国家以低廉的成本借债,因为他们知道,即使遇到困难,也有德国这样邻居出手相救。

  美国《华尔街日报》 8月4日  悲观情绪笼罩世界经济国际金价剑指1700美元

  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促使黄金价格继续高歌猛进,连续两天突破历史最高值,逼近每盎司1700美元,部分投资者和分析人士更认为金价终将突破1700美元历史大关。
  相关数据表明,欧美国家和中国近期的经济增速开始放缓,意大利和西班牙正为本国主权债务问题困扰,而瑞士和日本已相继采取措施控制本国货币过快升值,这些不确定性因素让人们加快了购买黄金的步伐。另外,虽然美国两党最终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一致,但投资者仍担心信用机构下调美国3A主权信用评级。

  法国《回声报》 8月4日  陷入困境的欧洲

  巴黎CAC40指数连续第8天下滑。黄金创下历史最高记录达到每盎司1670美元。欧元区的脆弱继续让投资者关注。以西班牙和意大利为首的主权债务危机风险加剧,让欧洲领导人被迫为此行动起来。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 8月4日  日立三菱重工联手打造综合基建巨无霸

  日本最大的电机制造商日立制作所和最大的机械制造商三菱重工就经营合并达成基本一致,有望在2013年春成立新公司,整合两个公司的基础设施建造业务,届时将诞生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性基础设施建造商,其业务范围将网罗电力、铁路、产业机械、信息技术、净水处理、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受福岛核事故影响,日立和三菱重工原先寄予厚望的核电业务前景变得不明朗,迫使双方调整业务重心,并通过强强联手拓展在全球基建市场的份额。

  美国《华盛顿邮报》 8月4日  德国工业订单连续三个月上涨

  根据德国官方数据显示,德国6月份的工业订单量比上月增长1.8%,出乎意料地实现了三个月连续上涨。德国经济部门说,6月份的增长有赖于海外投资性货物订单的增加。同时,在此次工业订单上涨过程中,德国国内需求超过了海外市场的需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全球媒体扫描 IMF敦促澳大利亚加息抑制矿业过热 2011-08-04
· 全球媒体扫描 2011-08-03
· 全球媒体扫描 2011-08-01
· 全球媒体云集拉奎拉 2009-07-08
· 北京奥运会上首创全球媒体PC无忧 2008-07-25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观点擂台:奢侈品,降税的纠结·[思想]破解"两难"选择成为宏观政策着眼点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