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承认用豆浆粉冲豆浆
2011-07-29   作者: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图为网友曝出的肯德基门店外堆放着几箱豆浆粉原料。(来源:网友微博上传)

    昨天,广东一家肯德基门店外堆放着几箱豆浆粉原料的图片,在微博引起热议。众网友不满肯德基用豆浆粉冲调豆浆,“街边的豆浆还是煮的呢,那么贵的豆浆竟然是豆粉!”肯德基承认其豆浆系浓缩液或豆浆粉调配而成,且其豆浆广告从未宣传“现磨现做”。
  昨天,一条内容为“肯德基豆浆并非原磨”的微博被转发近3万次。该帖图片显示,5个标有“豆浆粉”字样的纸箱与其他原料堆放在广东一家肯德基门店外。网友纷纷留言称被肯德基欺骗,“连早点摊的豆浆都是煮出来的,肯德基那么贵的豆浆竟然是冲出来的?”
  记者在网站搜索“肯德基豆浆粉”,发现一袋号称专供肯德基的480克的豆浆粉售价为15元。记者按豆浆粉兑水比例计算,每杯豆浆成本约为0.7元。记者在肯德基东直门门店看到,热豆浆每杯5.5元、冰豆浆每杯6.5元。该店服务员说,豆浆的确是豆浆粉冲调的。
  记者联系到微博图片中豆浆粉的生产厂家。该公司销售部负责人称,他们与百胜公司存在合作关系,也向肯德基北京区域供应豆浆粉,“百胜公司每年购进的豆浆粉都是按吨计价”。
  肯德基北京分公司公共事务部回复称,北京市大部分肯德基餐厅供应的醇豆浆是由浓缩豆浆调配而成,全国其他地区的肯德基醇豆浆由豆浆粉调制,肯德基未以“现磨现做”宣传过此产品。豆浆粉用大豆研磨制成,无任何添加剂,且豆浆粉运输无需冷藏,不易受微生物侵害,醇豆浆口感得到全国消费者普遍好评。肯德基尚不能查证供应商员工提供了价格信息,肯德基一向本着科学严谨的原则制定产品价格。
  该豆浆粉生产厂销售部负责人称,豆浆粉的确是用大豆研磨的,但为了产品不腐坏,加入了符合国家标准的添加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肯德基、必胜客招募"校园大使"以储备人才 2011-07-06
· 肯德基全家桶容器被指荧光增白剂或超标 2011-04-27
· 肯德基黄金蟹斗供应商出具的原料证明 2011-03-11
· 肯德基回应"黄金蟹斗"质疑 给本网发来供应商原料证明 2011-03-11
· 肯德基对话90后摄影大赛北京启动 2010-11-10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观点擂台:奢侈品,降税的纠结·[思想]破解"两难"选择成为宏观政策着眼点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