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股借势领涨 沪指收复2700
2011-07-27   作者:记者 蔡颖/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暴跌阴霾过后,A股依稀迎来一抹彩虹。7月26日,沪深股市全天呈现震荡整理,小幅走高态势。临近尾盘,金融、煤炭、石油、地产板块联合发力,助沪指企稳回升,终突破2700点整数关口。其余的各板块也积极响应,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最值得一提的是,东方航空涨幅达10.02%涨停,南方航空、海南航空、中国国航涨幅均超8%。
  截至收盘,沪指报2703.03点,涨14.28点,涨幅0.53%,成交794.83亿元;深指报12008.53点,涨42.29点,涨幅0.35%,成交639.78亿元。在板块方面,稀土、石油、环保、有色、煤炭、金融等行业板块表现活跃,涨幅居前。
  其中,银行板块走势平稳且整体飘红;陶瓷行业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全线飘红;铁汉生态等高价股也强劲走高,市场对高含权股的认同度在迅速提升。但铁路基建延续了昨日的颓势,板块大跌1.38%,水泥、船舶制造、黄金、农业等行业板块表现低迷,跌幅居前。
  本周一的长阴线或许确立了上周五十字星的下跌中继的性质,再加上上周的四连阴,大盘目前的弱势特征越发明显。国泰君安认为,从热点来看,除非大消费概念以及新兴产业等成长类股票后市能够形成合力,或许还能给短线酝酿的技术反抽力度加码,否则大盘可能继续陷于反复拉锯的弱势格局。
  平安证券建议,继续聚焦新兴产业,挖掘高成长股。短期市场多空力量将处于相对平衡状态,而在整体环境基本稳定的情况下,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或有利好事件刺激的个股仍会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沪指单日狂跌 专家称反应过度 2011-07-26
· 沪指被高铁“撞了一下腰” 日跌幅创年内新高 2011-07-26
· 沪指放量跌破2700点 2011-07-25
· 沪指微跌 或现持续性调整 2011-07-21
· 权重股拖累沪指跌0.12% 2011-07-18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观点擂台:奢侈品,降税的纠结·[思想]破解"两难"选择成为宏观政策着眼点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