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135.9亿收购加拿大油砂开发商OPTI
2011-07-20   作者:晓莹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
  中海油今日中午通过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已经于加拿大当地时间7月19日(北京时间7月20日)签订相关协议,将通过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收购在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上市的OPTI全部股份和第二留置权票据,交易对价的总价值约为164亿港币(约合人民币135.9亿)。
  OPTI的主要资产包括,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东北部阿萨巴斯卡地区的Long Lake项目35%的工作权益,并包括Long Lake SAGD项目及Long Lake改质场。交易完成后,OPTI将成为中海油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预计OPTI的股份将在交易完成时或完成前从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除牌。
  此项交易的现金对价是经中海油及OPTI公平协商后决定。中海油表示,公司在考虑现金对价时审视了多项因素,包括OPTI在Long Lake项目工作权益份额的价值、OPTI其他资产的价值、OPTI未尝还的债务和债项等,并特别留意了该公司的表现和前景。
  中海油表示,OPTI工作权益下的沥青储量和资源量,可足够支援约每天43万桶沥青的产量,相信交易可以开拓公司的储量和资源基础,为公司提供长远的优势,并且认为此项交易的条款公平合理,符合股东整体利益。
  但公司同时称,此项交易受多项条件规定和限制,相关的条件未必能够达成,不能保证交易一定能够进行,因此提醒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注意,在买卖公司股份时需审慎行事。如安排协议未能完成,违反协议的一方需支付1000万美元终止费。
  中海油今日股价下跌2.436%,暂报17.62港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公益诉讼或难追责康菲中海油 2011-07-20
· 中海油:渤海绥中油田将逐步复产 2011-07-14
· 中海油事故接连不断敲警钟 2011-07-13
· 中海油绥中36-1油田发生溢油事故 2011-07-12
· 中海油惠州大亚湾炼油厂起火 2011-07-12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观点擂台:奢侈品,降税的纠结·[思想]破解"两难"选择成为宏观政策着眼点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