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奥的斯电梯多地闯祸 重载电梯国标落后10年
   有专家立即质疑,国内对于重载型扶梯,既没有相关定义,也无相关国家标准。更有媒体调查发现,国内电梯重载标准不一,如广州地铁扶梯的重载标准就是北京地铁公布标准的两倍。
奥的斯电梯全国停用 安全保障不可置于黑箱之中
   目前,国家质检总局专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国立即停止使用奥的斯513MPE型号自动扶梯。有媒体认为,电梯等关乎公共安全的特种设备,必须有特别的安全措施
上海地铁3号线一部奥的斯电梯发生停运事故
  今天上午,多名网友在微博上称,3号线曹杨路站电梯发生停运事故。网友“赵家楽Alice”说,“手扶电梯突然停运,(人)都摔倒,幸好我在中间,但由于人推,头撞扶手。第一个男的直接跪下来,腿上好多血!”
深圳地铁故障系扶梯主机固定螺栓脱落所致
  现今市场上都在高调宣称未来几年将会是3D电视的发展期,一些企业甚至将3D电视当作家电业的下一个“金矿”,但这些声音的背后,是以索尼、三星等为首的外资品牌“忽悠”中国的一种手段。
  北京地铁4号线电梯事故
奥的斯电梯质保期内损坏被指维护不力
   事故电梯制造商美国奥的斯电梯有关人士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证实,出事电梯的维保工作确实是奥的斯公司在负责。业界认为,此次事故的原因,很有可能与奥的斯公司自身对电梯的维保、产品质量把关不严等有关系。
北京地铁上演电梯惨剧 奥的斯半年两现逆行事故
  昨日上午9时36分,开通不到两年的北京地铁4号线惨案突发。该站A出口一上行自动扶梯突然发生逆转,多名乘客猝不及防摔倒,造成1死,3重伤,27人轻伤。
北京地铁事故:奥的斯扶梯驱动链条脱落道歉不够的
  当事公司称,由于现在原因尚未查明,所以赔偿方案无法确定。“等原因认定以后,我们会根据政府部门的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来制定赔偿方案。” 据初步调查,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由于固定零件损坏,扶梯驱动主机发生位移,造成驱动链条脱落,扶梯下滑。
  网友评论
奥的斯电梯,身边的隐形杀手
   不要说外企多么傲慢无耻,残次品都销往中国,那只是生产环节,但是能够在中国遍地开花,还是经过有关部分的批准才正式投入使用的。中国的监管部门有一次失职了,从臭名昭著的足球,束手无策的食品问题,开始蔓延到基础建设,难道豆腐渣工程又开始星火燎原了吗?
微博辣评
   三月三十三日:世界真危险,彭年酒店的电梯本来是停止的,突然倒行,又是奥的斯。
     comeway:建议奥的斯电梯申请世界著名遗产,这样就有法律保护不用拆了。
     科技日报张显峰:北京处理地铁事故有些避重就轻。产品有问题是一回事,谁负责任是另一回事。有质量问题的电梯怎么采购来的,日常维护和安全检查到没到位?这是谁的责任?
     福湖银:奥的斯、锦湖之流等等同是一丘之貉。痛商家之无良,伤消费者之麻木.
     aisyu1314:奥的斯电梯,今天你乘了吗?
 
 □公司简介

  美国奥的斯(OTIS)电梯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梯生产、安装和销售公司。主要生产工厂分布美、欧、亚三大洲,约有员工61000名,其中的53000人在美国以外的国家任职。2009年公司全年营业额超过110亿美元,其中的80%来自海外。(来源:奥的斯全球官网)

 □相关视频

  7月5日早晨,在北京地铁四号线动物园站,因上行电梯突然发生设备故障而逆行,正在搭乘电梯的部分乘客出现摔倒情况,造成1人死亡、30人受伤。北京市质监局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由于固定零件损坏,扶梯驱动主机发生位移,造成驱动链条脱落,扶梯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