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欲强推核能复兴逆势而为建8座核电站
2011-07-06   作者: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
    英国能源国务大臣查尔斯·亨德里近日宣布,英国将修建8座新一代核电站,迎来“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最大的核能复兴”。与此同时,日本首相热门人选前原诚司则呼吁日本退出核电。
  亨德里在伦敦举行的核能产业大会上表示,英国政府已经确定了8座新核电站的具体修建地点,并称这一决定是对福岛核泄事故“理性且恰当”的反应。亨德里还认为,新一代核能的发展将吸引投资。英国联合政府支持发展新一代核能,若干改革电力市场的提议都是倾向于采用核能而非其他低碳的可再生能源。但是自由民主党对此却一直持反对意见,并且指责政府暗中偏袒发展核能。
  日本前国土交通和外务大臣前原诚司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有必要对发电和用电方式进行革命性的改变,在未来20年内逐渐废除核电。前原诚司目前是日本执政党民主党人气最高的官员之一,今年3月因收取外国人政治献金一事而辞职。
  5月底,德国执政联盟在经过12个小时的漫长磋商后,决定在2022年底之前关闭国内所有核电站,预计将成为首个彻底放弃核电的经济大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日本地方政府福岛核事故后首次同意重启核电站 2011-07-04
· 核电仍是世界能源发展的重要形式 2011-07-04
· 东京电力大股东否决放弃核电提议 2011-06-29
· 美核电站首次实现数字化 2011-05-31
· 德国执政联盟就2022年前关闭所有核电站达成协议 2011-05-31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谢国忠:软着陆可能成为陷阱·[思想]张立伟:中国奶业没有“消费者主权”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