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危机曙光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2011-07-01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字号
  全球市场成功躲过一劫。希腊对进一步紧缩计划投了赞成票,为120亿欧救助贷款的发放铺平了道路,也避免了麻烦重重的债务违约。
  紧缩计划以155票赞成、138票反对的结果,相对轻松地获得通过,此前曾经声言会投反对票的部分议员也投了赞成票。
  希腊议会周四又批准了财政紧缩计划的实施法案。议会以155票赞成、136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实施法案,9名议员投弃权票。
  但投资者还不能长舒一口气,因为希腊仍是一个风险来源,而全球经济目前看来也前景黯淡。
  目前有大量证据表明,全球经济正在放缓。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中国制造业增长已接近停滞。甚至连德国经济高速运转的马达也降了一档。南欧经济正以蜗牛速度缓慢行进。很多发达国家正在收紧财政政策以修复其负担过重的资产负债表。
  不过,与更第一季度末相比,许多资产的价格跌幅较为有限。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下跌了1.9%,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3.5%。美国和欧洲的公司债券息差仅略有扩大。
  希腊危机带来的最明显的紧张迹象可能会有所减轻。瑞士法郎兑欧元可能下跌,素有避险资产之称的德国、美国和英国债券的收益率应该上升,而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债券息差应该收窄。
  但除非投资者能够确定全球增长放缓只是阶段性疲软,而不是更为凶险的情况,否则高风险资产的日子恐怕还是不大好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希腊紧缩计划通过 大幅提振市场 2011-06-30
· 希腊财政紧缩计划通过 2011-06-30
· 拉加德称将敦促希腊反对党支持紧缩方案 2011-06-29
· 希腊紧缩有望获批 欧元故技重演 2011-06-29
· 等待希腊投票 汇市波动加剧 2011-06-29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谢国忠:软着陆可能成为陷阱·[思想]张立伟:中国奶业没有“消费者主权”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