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支持拉加德担任IMF新总裁
2011-06-29   作者:闫磊 刘丽娜 蒋旭峰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28日宣布,美国支持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总裁。
  盖特纳在一份声明中说,全球经济正处于关键时刻,拉加德的卓越才能和丰富经验将为这一不可或缺的机构带来宝贵的领导。“她在包括新兴经济体在内的基金组织成员中获得了广泛支持,我们对此感到鼓舞。”
  盖特纳同时对墨西哥中央银行行长阿古斯丁·卡斯滕斯参选基金组织总裁表示赞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因涉嫌性侵犯在美国纽约被捕并于今年5月18日宣布辞职。该组织5月23日启动新总裁遴选程序,定于6月30日之前完成总裁遴选。拉加德与卡斯滕斯成为最终参加角逐总裁的两位候选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董会28日将召开会议,投票选出新总裁。美国拥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多份额,因此美国的态度具有决定性影响力。欧美媒体认为,拉加德当选几无悬念。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投票结果尚未公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卡斯滕斯称仍有可能当选IMF总裁 2011-06-24
· 希腊与欧盟/IMF就新5年期紧缩计划达成一致 2011-06-24
· IMF称西班牙经济仍面临严峻挑战 2011-06-22
· IMF扣压援助款逼欧盟救希腊 2011-06-22
· IMF本周面试总裁候选人 拉加德继续领跑 2011-06-20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谢国忠:软着陆可能成为陷阱·[思想]张立伟:中国奶业没有“消费者主权”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