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4家村镇银行盈利362万
2011-06-21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字号
    记者昨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截至今年4月末,该行发起的4家村镇银行实现净利润362万元。与此同时,这4家村镇银行资产总额达到5.44亿元,平均资本充足率为26.1%,不良贷款余额为零。
  “实际上,农村不乏金融 富矿 ,只要银行能经营得法,注重风险控制和业务创新。”农行三农政策与规划部总经理孔德昌表示。
  2008年农行在湖北汉川和内蒙古克什克腾各设立一家村镇银行,开创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设立村镇银行的先河。2010年农行又在陕西安塞和安徽绩溪各设立一家村镇银行。
  “设立村镇银行是农行扩大 三农 金融服务覆盖面的重要措施之一。”孔德昌说,4家村镇银行始终服务“三农”,尤其是将农户作为支持重点,缓解了当地农民贷款难问题。
  截至4月末,4家村镇银行农户贷款余额为1.92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比例的55%。
  
  专家表示,培育、发展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的难点在于与当地经济契合度的建设,在于机构本身的稳健经营理念与专业化的建设。
  根据农行服务“三农”的经验,村镇银行结合当地经济发展和客户实际尝试业务创新,推出草场使用权抵押、农机抵押、多户联保等担保方式,满足了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并且有效控制了风险。
  “作为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农行在探索村镇银行业务的同时,对风险控制不敢松懈”。孔德昌说。
  “作为延伸农村金融服务的触角,农行未来在村镇银行的设立和发展上将更注重追求质量。”孔德昌表示,在银监会总体规划下,除了在西部,农行还将考虑在东中部统筹布局,对农行“三农”业务发展形成有效补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农行表示两年内无股本融资需要 2011-06-09
· 农行两年内无股本融资需要 2011-06-09
· 农行擅将储户存款划为保费 2011-05-30
· 既无授权又不告知 农行擅将储户存款划为保费 2011-05-30
· 农行将于周四发行400亿元次级债 2011-05-30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谢国忠:软着陆可能成为陷阱·[思想]张立伟:中国奶业没有“消费者主权”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