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梁换柱骗人加工鞋垫 北京警方破获加盟欺诈案
2011-06-20   作者:记者 卢国强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样品是羊毛质地,提供给事主的却是腈纶线,事主有多高的技术也造不出符合要求的产品。”就是用这样简单的方法,一家名叫“煜恒世纪”的公司诈骗各地多名事主。《经济参考报》记者19日从北京警方了解到,目前这个诈骗团伙已经被警方抓获,据落网的4名犯罪嫌疑人初步交代,受骗事主300人、涉案金额超百万元。
  “我在网上看到了‘中国布艺第一家’、‘国内顶尖布艺设计大师’等新闻报道,都是宣传一家名叫‘煜恒世纪’的公司,有文字图片、还有视频。”李先生说,这家公司在宣传中称,由公司提供原料,由加盟者加工鞋垫,再以每双89元的价格收购,“一人一天可做5双”。
  李先生电话联系“煜恒世纪”公司,并按照公司的要求汇去1500元钱的押金,很快原材料、合同和一张光盘就寄到了他的家里。可是当李先生的家人按照公司教授的办法加工鞋垫时,却发现无论如何也无法做到样品的质量和效果。
  “我们找了不少会做针线活的亲友,可是大家谁也做不到。”无奈下,李先生试着将完成的鞋垫寄回公司,被告知“质量不合格”,因为认为自己违反了合同,李先生只能任由公司扣下了自己的押金。
  6月初,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经过举报,查获了这家公司。警方调查发现,这个团伙拥有“煜恒世纪”和“九州博达”两个营业执照,他们通过在互联网上开办网站、发布新闻等,将公司“包装”成一家有实力的跨国公司。
  在公司的办公地,民警揭穿了骗子作案的花招:“他们的样品都是用羊毛线纳的鞋垫,而发给受骗事主的原材料都是腈纶线,无论受骗者有多高的手艺,在鞋垫的厚度和工艺质量等方面,都达不到合同上所要求的验收标准。”
  犯罪嫌疑人之一的曹楠毕业于国际贸易专业,经人介绍来到“煜恒世纪”。据这个26岁的河南女孩介绍,根据公司效益她每月可以获得6000元至1万多元的收入。这个团伙行骗的主要对象是北京以外的地区,也根本没有什么合作商收购这些鞋垫。“公司实际赚的就是事主的押金,上当的人大部分在外地,不愿意再花几百元的路费来北京找公司,很多人就不了了之。”
  目前,此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据警方介绍,被骗的事主大部分没有报案,警方正在进一步核实案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美证交会查金融海啸元凶 或控标普穆迪欺诈 2011-06-19
· 专家称扣费不通知消费者就是欺诈 2011-05-26
· 阿里巴巴欺诈门中门:客户投诉涉嫌内部欺诈 2011-05-16
· 农行代卖银保产品涉嫌欺诈 储户存单莫名变保单 2011-05-11
· 家乐福被曝促销时猛提价 是否欺诈引争议 2011-05-09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鲁政委:资本项下全开放时机未到·[思想]厉以宁:怎样看待用工成本上升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