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创建扬尘污染控制区试点
2011-06-20   作者:记者 张淼淼/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北京将创建扬尘污染控制区试点,首批目标锁定东城区、西城区部分街道,最终名单在7月底前确定。
    据介绍,控制区内将严格控制工地扬尘和渣土运输道路遗撒,开展组合式道路保洁,消除裸露沙土地面和露天堆场,并将扬尘污染源纳入网格化管理。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选试点后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首先要规范建设施工扬尘污染控制。试点街道内处于土石方阶段的建设(拆迁)工程,必须在出入口安装高效车轮冲洗设施,且有专人值守,检查车辆冲洗效果,未经冲洗的车辆不准驶出施工现场,确保车辆不带泥土上路。工地出入口左右(前后)100米须每日做好清洗保洁。
    其次,试点街道内各类渣土(拆迁垃圾)运输,必须使用有准运资质的密闭车辆,杜绝道路遗撒;试点街道内所有裸露沙土地面的绿化或铺装率应达100%。
    三是推进网格化数字化扬尘污染管理。试点街道内的建设工地在开挖土方阶段(或拆迁时)必须提前申请并在工地出口安装摄像头,与本区网格化城市管理信息平台对接,做好相关落实工作。
    另外,每一个试点地区都要针对组织管理与保障、施工扬尘控制、运输遗撒监管、道路清扫保洁、裸地和堆场治理等项目内容研究实施扬尘污染管理考评标准和方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首开股份低价夺得北京市两地块 2011-06-20
· 北京终于迎来艺术品交易所 2011-06-20
· 北京经适房及限价房出售后不得重新申请 2011-06-19
· 钓鱼台7号院降价销售 每平米15万仍是北京最贵 2011-06-19
· 北京部分区域房价已现松动 2011-06-19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鲁政委:资本项下全开放时机未到·[思想]厉以宁:怎样看待用工成本上升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