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出台新的减免税收政策 鼓励民间投资
2011-06-17   作者:记者 黄艳/武汉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湖北省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出台税收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进一步拓宽民间投资的领域。
    意见共有14条规定,其中民间资本投资建设公路、水运、港口码头、民用机场、通用航空设施等。湖北省将对投资国家重点扶持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的经营所得,自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1年至第3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4年至第6年减半征企业所得税。
    意见还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医疗卫生、教育、文化、政策性住房等社会事业和民生领域建设。民营企业参与保障房建设的,可享受与国企同等的土地、税收、信贷等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可纳入国家、省级专项资金补助范畴。
    对民间资本兴办养老、托老服务等福利机构的,其用水、用气价格与居民用户同价并免收配套费。同时,对养老院提供的育养服务依法免征营业税。
    同时,还将加快推进民间资本进入能源、交通、电信、市政公用、农林水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允许民间资本兴办金融机构。
    据了解,湖北还将进一步放宽注册资本和投资方式限制,允许新设立的民间投资企业注册资本2年内分期缴付,其中投资公司注册资本可在5年内分期缴付。
    另外,为提升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对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我省将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湖北发布倡议书称保护长江最大支流汉江刻不容缓 2011-06-15
· 粤港澳游客赴湖北旅游将迎来高峰 2011-06-15
· 海航集团全面进入湖北 打下进军中西部地区战略支点 2011-06-15
· 湖北:大旱再敲应对极端气候警钟 2011-06-14
· 人福医药荣获“中国(湖北)第二届最佳企业公民大奖” 2011-06-10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鲁政委:资本项下全开放时机未到·[思想]厉以宁:怎样看待用工成本上升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