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游客赴湖北旅游将迎来高峰
2011-06-15   作者:记者 吴植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湖北省旅游局获悉,今年盛夏期间,粤港澳游客赴湖北旅游将达到近年来的高峰,这主要得益于今年5月鄂港两地旅游管理部门和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拟共同开发高铁旅游市场。
  湖北省中国旅行社总经理乐爱娣表示,目前湖北每天都在接待以“追寻辛亥革命足迹、游览灵秀湖北”为主题的港澳高铁旅游团,有些甚至是人数高达200至300人的大型团队。截至目前,仅湖北省中国旅行社一家接到的8月份订单人数已突破千人。
  去年是武广高铁开通的第一年,乘高铁到湖北的粤港澳游客达1200万人次,同比增长近七成。今年,武广高铁将延伸至深圳,届时粤港澳游客前往湖北将更加方便快捷。为抓住机遇吸引更多高铁游客,湖北今年首次向粤港澳地区整体推介武汉都市游、峡江神山游、世界遗产游、辛亥风云游、炎帝祭祖游等十大特色旅游线路。
  据介绍,在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辛亥风云游最受青睐。湖北武汉作为辛亥首义之城,拥有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辛亥首义烈士祠、孙中山辛亥铜像等大批辛亥历史遗迹。
  近日,由亚州旅游交流中心主任徐惠芳率领的香港旅游商一行到武汉、古城荆州、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考察。旅游商们表示,本次实地考察大大加深了他们对湖北旅游产品特别是文化旅游产品的印象和好感。
  香港中国旅行社商务会奖中心副总经理余丽静说,将借助高铁优势,组织更多香港青少年到湖北参观游览著名历史文化景区,以增强他们对中华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从而激发他们的爱国、爱港热情。
  据介绍,湖北省旅游局与香港旅游发展局于今年5月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建立定期沟通渠道和日常联络机制,在旅游服务、咨询、项目等方面展开合作,以增加两地间的旅客流量。湖北省内一批旅行社也与香港同行签署合作协议,承诺互送客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海航集团全面进入湖北 打下进军中西部地区战略支点 2011-06-15
· 湖北:大旱再敲应对极端气候警钟 2011-06-14
· 人福医药荣获“中国(湖北)第二届最佳企业公民大奖” 2011-06-10
· 湖北今年发行地方债券86亿元 优先用于安居工程 2011-06-08
· 湖北:大旱暴露传统农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隐忧重重 2011-06-01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鲁政委:资本项下全开放时机未到·[思想]厉以宁:怎样看待用工成本上升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