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应制药股东套现2000万 医药股频遭减持
2011-06-10   作者:杨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嘉应制药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黄小彪减持公司18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1%,合计套现2098万元。而近日,公司第二、三大股东也相继减持套现。
  值得注意的是,遭遇股东减持的医药股并不止嘉应制药一家,包括江苏吴中、西南药业等多家药企相继遭遇股东大幅减持。

  控股股东套现

  嘉应制药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黄小彪于2011年4月8日至6月8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公司185.5万股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1%,减持均价为11.31元/股,合计套现2098万元。减持后,黄小彪尚持有公司股份53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13%,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在今年的5月17日,嘉应制药就公告,因个人理财需要,黄小彪拟自当日起减持所持嘉应制药流通股份,预计半年内减持股票比例将达到或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在此之前,嘉应制药第二大股东陈永洪和第三大股东黄智勇也均进行了减持。在5月30日和6月1日,第二大股东陈永洪也分别通过竞价系统减持22.62万股和49.65万股。减持后,陈永洪手中仍持有4664.15万股。
  而在3月15日,黄智勇通知公司,其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和二级市场竞价转让公司股份80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3%。2011年3月19日至2011年4月14日期间,黄智勇再次出售本公司股票138.52万股。
  有意思的是,在4月12日,黄智勇由于错误操作,买入1200股公司股票,成交价为16.30元,其行为违法了《证券法》的相关规定,成交收益1752元上交公司。

  医药股集体遭弃

  事实上,遭遇股东减持的医药股并不止嘉应制药一家。近一个半月来,包括江苏吴中、西南药业、美罗药业等企业在内的多家药企相继遭遇股东大幅减持。4月中旬美罗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美罗集团已相继减持公司800万股和950万股,共计17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同样遭遇减持的还有乐普医疗,今年3月23日,该公司总经理蒲忠杰减持1500万股,套现3.7亿元。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BROOK紧随其后,从今年3月23日至5月26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1000万股。
  记者通过分析这些医药公司股本结构发现,这些公司普遍股本较小、机构持股比例较高。比如嘉应制药总股本有2.05亿股,前三大股东就占有57.2%的持股比例;而乐普医疗总股本虽然多达8.12亿股,但前三大股东占股却高达65.4%。
  不断遭遇减持给这些公司带来不利影响。不过,在大股东纷纷进行减持的同时,被抛售的医药企业却在业绩上不断向投资者传递信心。
  其中,上市后两年多一直没有分红的嘉应制药,却在2010年中报及年报后均进行了大比例分红。2010年中期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3股转增7股并派1元,在2010年年报再次进行每10股送2.5股并派0.5元。同时,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也同比大增75.06%。
  此外,江苏吴中控股股东苏州吴中投资控股公司在4月中旬通过二级市场减持1000万股,不过江苏吴中凭借着发布抗癌药利好消息抵消了这一影响,该公司股价在4月中旬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重组专业户:高位减持难逃抬价套现之嫌 2011-06-09
· 凯迪电力炒概念推股价 大股东或套现6亿 2011-05-27
· 百名创业板高管套现13亿 业绩露馅散户悲 2011-05-27
· 资金紧张 恒大转让子公司股权套现近39亿港元 2011-05-18
· 创业板高管争相出逃 3月以来套现逾10亿 2011-05-14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鲁政委:资本项下全开放时机未到·[思想]厉以宁:怎样看待用工成本上升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