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表示两年内无股本融资需要
2011-06-09   作者:任晓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
    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8日在香港称,农行发行次级债后资本充足率完全能够满足监管要求,该行未来两年没有再进行股本融资的需要。
  项俊波在农行股东周年大会上表示,今年以来由于资产规模扩大及监管政策的一些变化,银行的风险资产有所增加,农行和其他银行的资本充足率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农行内部的资本积累完全能够满足发展需要,如果外部经济和监管环境都不发生重大变化,起码未来两年再进行股本融资的机会不大。
    农行一季度末的资本充足率比上年末下降0.19个百分点至11.4%,低于监管要求。上周该行发行了500亿元15年期固息次级债。项俊波表示,次级债发行之后,农行不但完全能够满足监管对资本充足率的要求,而且股本结构也得到优化。
  对于市场关注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情况,项俊波表示,农行在这方面的贷款投放和资产质量情况良好。该行一季度末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占比较今年初下降,而拨备覆盖率达到350%,拨贷比超过5.5%。
  项俊波表示,农行已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开展平台贷款的清理核查,并严格控制新增贷款。从农行的情况看,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没有出现资产恶化的现象。
  项俊波称,在资金紧张的背景下,农行在资金提价和议价方面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农行两年内无股本融资需要 2011-06-09
· 农行擅将储户存款划为保费 2011-05-30
· 既无授权又不告知 农行擅将储户存款划为保费 2011-05-30
· 农行将于周四发行400亿元次级债 2011-05-30
· 农行将于6月初发行总额不超过500亿元次级债 2011-05-24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鲁政委:资本项下全开放时机未到·[思想]厉以宁:怎样看待用工成本上升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