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午餐竞标首日突破200万美元
2011-06-07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竞标价首日轻松突破200万美元,创下其午餐拍卖首日价格之最。据此估算,去年263万美元创下的最高纪录将被打破。
  美国东部时间周日晚10:30,一年一度的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在Ebay网上拉开帷幕。截至周一午时,竞标价在拍卖首日轻松突破200万美元,达到2,000,111美元。参与竞标的两位投标人,在近15小时的时间里,仅仅经过6次竞标,就将底价2.5万美元轻松拉上200万美元,创下其拍卖史上首日交易最高价格,同时也逼近去年263万美元创下的最高纪录。
  本年度拍卖自6月6日至10日,历时5天。在接下来的4天5小时里,打破去年263万美元的最高纪录看似易如反掌。去年,这顿举世瞩目的午餐被一位匿名人士拍出了263万美元的天价,有九位竞拍者激烈地进行了77次投标,最终报价翻了两倍,创下了历史新高。
  近日来,一系列负面经济数据令市场对本次午餐拍卖价并无过高期盼,但本年度竞标者显然志在必得,首日六次拍卖价即超过200万美元令市场为之震惊。作为价值投资最著名的倡导者,巴菲特在投资领域有着巨大的号召力。或许在经济困顿的今天,有实力的投资人更想从曾经成功地经历过经济衰退、大萧条的股神身上寻求价值投资方向的答案。
  自2000年开始,巴菲特每年义卖午餐会为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格莱德基金会(GLIDE)募款,格莱德基金会主要为穷人和无家可归者提供食物和医疗帮助。
  在此其间,股神慈善午餐拍卖价码年年攀升,在2008年,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总经理赵丹阳以211万美元拍得共餐机会,去年一位神秘的匿名中标人以263万美元的价格再次刷新纪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买卖保险是股神巴菲特最重要生意 2011-05-31
· 听巴菲特的做空黄金白银吗? 2011-05-13
· 巴菲特回应热点话题 2011-05-06
· 巴菲特看好核电板块 长线存机会 2011-05-04
· 巴菲特力挺美国经济看淡美元黄金 2011-05-03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鲁政委:资本项下全开放时机未到·[思想]厉以宁:怎样看待用工成本上升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