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研发的抑郁症治疗仪通过鉴定
2011-06-03   作者:曹霁阳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由哈尔滨奥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研发的“经颅磁电抑郁症(失眠)治疗仪”,近日通过了由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的新产品鉴定。鉴定验收意见表明,该治疗仪集经颅磁、经颅电、音乐疗法于一体,集成组合治疗属首创。经查新检索,该产品填补国内外空白,为世界首创,其核心技术在抑郁症治疗应用领域居国际领先水平。
  由哈尔滨奥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研究员孙作东带领的科研团队,利用五年时间,在药物治疗、心理治疗抑郁症的传统方法以外,提出了激活脑部特定部位神经元群使其恢复自泌和传递神经递质功能的新主张,并开展了相关研究。
  据孙作东介绍,这部治疗仪将经颅磁、经颅电和音频信号作用于人头部和听觉系统。在颅内形成立体叠加磁场,在脑深部特定部位引出弱感应电流,作用于重点区域神经元群的同时,兼顾了对全脑刺激,而音频信号起到强化效果的作用,增加脑细胞稳定性,调节中枢神经系统活动。
  鉴定验收委员会鉴定认为,该治疗仪适用于轻、中度抑郁症,是独立的治疗手段之一。
  目前,该治疗仪经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已取得医疗器械注册。
  有资料显示,世界十大疾病中,抑郁症造成的全球疾病负担名列第四。预计到2020年将跃升至第二位。约13%-20%的人,在一生中会有一次抑郁体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研究确认基因关联抑郁症 2011-05-27
· 云南抗抑郁症新药获批进入临床试验 2011-05-13
· 吃减肥药吃出抑郁症 医生提醒慎用 2009-03-23
· 专家表示:像对待感冒一样对待抑郁症 2008-11-26
· 父亲也可能患上“产后抑郁症” 2008-07-07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鲁政委:资本项下全开放时机未到·[思想]厉以宁:怎样看待用工成本上升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