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爆炸污染松花江 治理5年耗资近80亿
2011-06-01   作者: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字号
    国家环境保护部昨天上午在其官方网站上透露,2005年松花江重大水污染事件发生5年来,国家累计投入治污资金78.4亿元。
  在5月31日召开的全国环境保护部际联席会议暨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题会议上,环保部有关领导称,在治污资金中,国家累计投入治污资金78.4亿元。但环保部并没有公布内蒙古、吉林和黑龙江三省(自治区)政府提供的地方配套资金数额。
  松花江全长约1900公里,流经吉林、内蒙古、黑龙江等省区,其干流主要在黑龙江省,全长约939公里,最终汇入中俄界江黑龙江。
  2005年11月13日,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发生爆炸。爆炸事故发生后,监测发现苯类污染物流入第二松花江,造成水质污染。苯类污染物是对人体健康有危害的有机物。受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爆炸事故影响,松花江发生重大水污染事件。
  中国政府于2006年批复并实施《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06-2010年)》,安排治污项目222个,总投资约134亿元。
  据环保部介绍,截至目前,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项目已完成99.6%,在建0.4%,完成投资104.7%,新建70座城市污水处理厂,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95万吨/日,项目及投资完成率在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中均处于前列。
  不过,环保部有关领导表示,“松花江流域环境安全隐患仍然较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石油伊项目进入回报期 2011-06-01
· 中石油获3亿增持 或是稳定市场首个信号 2011-05-27
· 中石油否认取消与俄罗斯油气谈判 2011-05-26
· 中石油日赚4亿还怨天然气价低 2011-05-20
· 中石油一季度炼油业务亏60亿 再抱怨国内油价低 2011-05-19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鲁政委:资本项下全开放时机未到·[思想]厉以宁:怎样看待用工成本上升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