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工厂复产 双汇管理团队大换血
2011-06-01   作者: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

    5月31日晚间,双汇发展发布公告称,“瘦肉精”事件中的主角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济源双汇”)将于2011年6月2日开工复产。
  今年3月15日,央视对于河南孟州等地部分养猪场饲喂有“瘦肉精”的生猪流入济源双汇进行了报道。此后,双汇于3月16日、3月17日两次发布声明,称已对济源双汇停产整顿,全面自查,要求济源双汇在市场环节的产品全部下架退回工厂,库存产品停止发货。

  济源双汇整顿告一段落

  最新公告称,3月15日以来,济源双汇一直进行停产整顿,对采购、生产、销售、技术、品管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和完善,加强对企业各环节的监督和控制,认真学习落实国家以及双汇集团的质量控制标准,复产后执行“瘦肉精”在线逐头检验。经过停产整顿,双汇集团对济源双汇进行了严格检查和评估验收,认为济源双汇目前已经具备了开工复产的条件。
  在这2个半月的时间里,对济源双汇的另一个重要工作,是配备新管理团队。3月17日晚,双汇集团总部下发通知,免去了济源双汇总经理曹连友、副总经理吴晓、生猪采购部部长陈文东、品管部部长郭丽娟四人职务。目前这四人职位均已有新的接任者,其中,谢笑夫接替曹连友担任济源公司总经理一职。
  此前,谢笑夫曾担任双汇下属一家大型肉制品加工厂的负责人。
  除了济源工厂管理层的换血外,双汇集团管理团队在近日也进行了大幅调整。消息称,5月26日,经过竞聘,李骏、李红伟、王登峰、宋保国、刘金涛5人分别被任命为双汇集团主管生产、食品安全、管理、市场信息、公共关系的副总经理。
  市场信息与公共关系为新设部门,由此前的市场营销部拆分而成,而食品安全副总经理职位则是将以前负责产品质量和安全的两个职位合二为一。
  新担任公共关系副总一职的刘金涛,是一名“空降兵”。资料显示,刘金涛1969年出生,河南省漯河市人,曾旅居北京,是一名残疾作家,任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漯河市作家协会理事,代表作品有《漯河滩》。

  财务报告需重新估算

  根据双汇发展去年年底公布的重组方案显示,济源双汇未来将伴随众多双汇集团下属企业一起注入到上市公司之中。在“瘦肉精”事件中,有观点认为,双汇的资产注入在时间上会有延迟,甚至有看法认为影响到济源公司的关停。
  在31日晚,双汇发展还刊登了一则名为《关于延期报送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材料反馈意见回复的公告》。公告称,重组申请文件已于2010年12月31日上报中国证监会审核。2011年2月25日,中国证监会向公司下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决定受理公司的申请。4月20日,证监会下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简称“《反馈意见》”),要求双汇发展在收到《反馈意见》后30个工作日内对申请材料中的有关问题提交书面回复意见。但由于《反馈意见》要求补充更新超过有效期的相关财务资料、评估报告等事项所需工作时间较长,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回复材料并报送证监会,因此已向证监会申请延期报送书面回复意见。
  对此,双汇方面给予的解释是,因为“瘦肉精”事件,一些财务报告需要重新估算,而这需要时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双汇高层大调整 增设安全和公关高管 2011-05-31
· 双汇发展5月逆市上涨玄机透视 2011-05-16
· 超级玉米登海种业屡踩地雷 被称双汇第二 2011-05-14
· 双汇股价“生死线”挣扎 融券唱空者狂赚一笔 2011-05-06
· 双汇盘中跌破56元“红线” 2011-05-05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鲁政委:资本项下全开放时机未到·[思想]厉以宁:怎样看待用工成本上升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