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高层大调整 增设安全和公关高管
2011-05-31   作者:李静  来源:新京报
 
【字号

    昨日记者从双汇集团获悉,此前因生产含有“瘦肉精”食品被停产整顿的济源双汇公司后天(6月2日)将复产,与此同时,双汇集团对其高层管理团队近日进行了大幅度调整,特别新设了食品安全、市场信息和公共关系的副总职位,而即将复产的济源双汇也是全新团队。

  双汇高层大调整
  新增食安副总职位

  昨日新成立的双汇集团公共关系部副总经理刘金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因“瘦肉精”事件停产整顿的集团旗下子公司济源双汇将在6月2日复工生产。“5月25日、26日,集团对济源工厂进行了评估验收,认为已经达到了复工的条件。”他表示。
  据介绍,双汇集团高管团队近日也进行了大幅度调整。5月26日,经过竞聘,李骏、李红伟、王登峰、宋保国、刘金涛5人分别被任命为双汇集团主管生产、食品安全、管理、市场信息、公共关系的副总经理。其中,食品安全、市场信息和公共关系的副总是新设职位。在5名新高管中,4名原是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公共关系副总经理刘金涛则是“新鲜血液”。新团队也将在济源双汇复工仪式上亮相。
  双汇方面表示,此次人事调整有两点最引人关注:一是专门设立主管食品安全的副总经理一职;二是引进公共关系高管。
  “新调整的管理团队都很年轻,平均年龄不超过40岁,我是最大的,今年42岁。”刘金涛说。此外,他还表示,复产的济源双汇是全新的团队。

  政府部门驻场安检
  每头猪都要检疫

  刘金涛昨天下午介绍,他刚刚参加完济源市政府针对双汇济源公司复产召开的协调会议,针对这次复工,政府专门委派相关部门驻场安检,每头猪都要检疫,确保原料采购没有问题。
  此外,刘金涛表示,复工当天,将会邀请消费者到济源厂参观,并召开消费者座谈会。他称,复产后的济源公司产能会稳步提升,产品线也会逐渐丰富。

  自称销售情况逐步向好

  7月有望基本恢复
  “瘦肉精”事件发生后,消费者对双汇食品普遍产生了不信任的感觉,其产品在终端的销量也出现大幅度降低。记者昨日走访北京物美等一些超市卖场发现,不少超市都在对双汇产品进行买增促销。
  不过,有消费者表示,对双汇的产品还是心有余悸。
  双汇方面昨日介绍,5月份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目前已接近80%,7月份有望基本恢复正常,目前集团的销售情况逐步向好,市场处于恢复性快速增长阶段。
  双汇“瘦肉精”大事记
  3月15日,央视曝光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收购瘦肉精猪肉。双汇发展从16日上午起停牌。农业部派督察组赶赴河南。
  3月16日,双汇集团发布声明,责令工厂停产自查,派出集团高管驻场处理,并向消费者致歉。
  3月17日,双汇集团召回济源双汇产品,免去济源双汇多位管理人员职务,对下属所有工厂对生猪屠宰实施“瘦肉精”在线逐头检验。
  3月23日,双汇紧急召开了4千人全国经销商视频会议。双汇董事长万隆首次公开表态。
  3月25日、31日,双汇集团连续召开公开会议,安抚经销商。
  5月30日,双汇表示济源双汇公司6月2日复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双汇发展5月逆市上涨玄机透视 买套基金自救 2011-05-16
· 超级玉米登海种业屡踩地雷 被称双汇第二 2011-05-14
· 双汇股价“生死线”挣扎 融券唱空者狂赚一笔 2011-05-06
· 双汇盘中跌破56元“红线” 2011-05-05
· 双汇社会责任报告抄去年 被批让工信部脸上无光 2011-05-03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鲁政委:资本项下全开放时机未到·[思想]厉以宁:怎样看待用工成本上升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