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僵局出现松动迹象
2011-05-31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字号
  土地市场成交持续低量徘徊。中国指数研究院3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5月23日-29日)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中,仅有3个城市共成交住宅用地4宗,成交土地面积1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8%。
  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成交明显下滑的背后,是开发商资金链紧绷及市场预期悲观。在限购令和信贷紧缩之下,楼市僵局已现松动迹象,开发商主动对价格进行调整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万科、保利、招商、金地等房地产龙头企业在今年前4个月已经不约而同地降低了拿地规模,并不同程度地表示,当前针对土地市场的策略已经趋向谨慎。东亚新华地产一位人士表示,在供应量不能提升的情况下,土地市场仍将持续走底。综合市场判断,土地溢价率、成交量仍然会双双下降。
  目前,与房地产融资有关的资本市场、银行开发贷款、信托资金、海外债券四大融资渠道已经出现“融资难”的状况。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认为,房企资金吃紧的局面才刚刚开始。目前可以检测的数据基本上来自4月份或者更早,而事实上房企真正的资金链紧张从5月份才刚刚开始,并且会一直持续到今年第三季度。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房价走势,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预测,全国房价指数将出现数月的环比下跌,但就全年整体来看,仍难下跌;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今年基本持平或略降,部分一二线城市会小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海口三亚楼市成交急降 2011-05-30
· 调控高压态势难抑楼市躁动 2011-05-29
· 房地产开发贷未发文叫停 楼市政策趋于缓和 2011-05-27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鲁政委:资本项下全开放时机未到·[思想]厉以宁:怎样看待用工成本上升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