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重申暂缓房地产企业并购重组
2011-05-28   作者: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7日说,证监会仍延续现行政策规定,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并购重组申请。
  近期,部分房地产企业的并购重组获得核准。外界猜测,自2010年8月份起实行的限制房地产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的政策已发生变化。
  对此,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解释说,这些都是在限制令出台前已经受理的房地产类并购重组申请,去年8月份以来证监会没有受理新的房地产企业重组申请。
  据介绍,为核查已受理企业是否存在“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证监会与国土资源部建立了房地产类并购重组监管合作机制,并于2010年9月将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全部移交国土资源部核查。
  国土资源部核查认为,大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需要整改,极少数企业通过了核查。证监会对经国土资源部核查通过的重组申请进行了审核。
  这位负责人说,少数公司的核准,并不意味着当前房地产类并购重组政策发生了变化,目前房地产企业并购重组仍处于暂缓状态。
  2010年4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明确要求“对存在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银行不得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证监部门暂停批准其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此后,证监会于2010年8月公告,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证监会十大举措力促并购重组升级 2011-05-19
· 华菱钢铁并购未带实质收获 集团变相输血 2011-05-16
· 大宗商品疲软拖累美股 并购交易或迎春天 2011-05-14
· 微软"豪赌"引投资者拍砖 美股并购行情低调打响 2011-05-12
· 微软并购消息提振美股 2011-05-12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鲁政委:资本项下全开放时机未到·[思想]厉以宁:怎样看待用工成本上升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