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就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
2011-05-24   作者:陈玉明 马姝瑞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国铝业公司有关负责人2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审计署日前在审计公告中所指出的问题,中铝在第一时间展开了整改活动。
  该负责人说,审计署20日公布的《中国铝业公司2008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肯定了中铝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这些问题反映了公司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为中铝公司持续改进和加强管理、不断提升抵御风险能力提供了有效的监督。
  据介绍,审计署于2010年入驻中铝公司展开2008年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对中铝公司生产经营有关情况进行科学衡量与综合评价。在审计工作结束后,中铝公司高度重视审计署的审计意见,迅速组织有关部门及相关所属企业进行集体研究学习,全面开展自查与整改,以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为镜鉴和动力,在第一时间展开了整改活动。
  对于审计中提出的相关问题,中铝公司审慎对待新建项目,通过收购兼并和淘汰落后,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在不增加国内总产能的前提下不断提高行业集中度。对于有关项目审批手续办理滞后的问题,中铝公司已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就有关项目情况作了汇报,相关工作正加紧落实。
  对于未及时清退部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违规持股等问题,在国资委2009年下发《关于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投资的意见》的通知后,中铝公司即按照要求开展了清退工作;对于此次审计结果中指出的剩余未清退股份,中铝公司已经组织有关企业加快工作进度,于近期内完成全部清退计划。
  该负责人表示,中铝公司将以此次审计结果中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和运营能力,完善财务管理与会计制度,向着最具成长性的世界一流矿业公司的战略目标持续迈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铝百亿豪赌仍在等待回本 2011-05-24
· 中铝收购云铜未达预期 百亿豪赌仍在等待回本 2011-05-24
· 中铝发布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 2011-05-16
· 中铝公司与力拓签订智利铜矿项目风险勘探协议 2011-05-11
· 中铝稀土进军广西面临挑战 2011-04-12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鲁政委:资本项下全开放时机未到·[思想]厉以宁:怎样看待用工成本上升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