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犯罪逐年增长 信用卡恶意透支持续高发
2011-05-23   作者:记者 卢国强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随着近几年经济快速发展,北京的经济类犯罪出现逐年增长的趋势,每年经济犯罪增长在10%左右,个别年份逼近20%。
  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副总队长王永利介绍,目前北京多发的经济类犯罪主要集中在合同诈骗、侵犯知识产权、制售伪劣商品和银行卡犯罪,其中最突出的是银行卡犯罪中的信用卡恶意透支,几年来一直持续高发。
  “近几年,北京的经济犯罪增长每年都在10%左右,个别年份逼近20%。”王永利说,今年北京警方将重点打击银行卡犯罪及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
  北京警方表示,与公民切身利益相关的经济犯罪一直是警方打击的重点,特别是食品安全类的,只要涉及犯罪,警方就将配合行政部门予以打击,对于行政部门移交的案件也将认真查办。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月至今,北京警方共侦破经济案件4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00名,挽回经济损失8.9亿余元。其中共破获银行卡案件1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00余名,涉案金额4100万元;破获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252起,涉案价值1.8亿余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兴业信用卡刷30元"罚"息20元 2011-05-23
· 银监会出新规信用卡透支额将缩水 2011-05-23
· 一季度末全国信用卡透支余额增九成 2011-05-19
· 信用卡积分换礼也搞“秒杀” 2011-05-18
· 警惕信用卡申请表个人信息被复制 2011-05-1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鲁政委:资本项下全开放时机未到·[思想]厉以宁:怎样看待用工成本上升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