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墙体材料行业呈利好九鼎基金获利颇丰
2011-05-23   作者:记者 李静/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证监会5月16日晚间公告称,海南瑞泽新材首发获得发审委审核通过。预披露材料显示,瑞泽新材本次拟发行34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34亿股,募集资金3.52亿元投入商品混凝土生产网点建设等3个项目。
  海南瑞泽新材是海南省第一家从事商品混凝土业务的企业和较早从事新型墙体材料的生产企业。2007年3月海南瑞泽新材成立全资子公司三亚润泽,开始涉足海南省的新型墙体材料行业。2008年三亚润泽正式投产,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产量迅速增长。
  招股书显示,该公司是三亚市最大的新墙体材料企业。其营业收入和利润主要来自于商品混凝土产品,未来几年内该产品仍然是公司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之一。同时,2008年以来,加气砖等新型墙体材料发展迅速,未来将会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近年来,海南省固定资产建设投资呈加速发展态势《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44号)的发布,将进一步带动海南固定资产投资迅猛发展。
  披露材料显示,2009年11月,瑞泽新材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2580万股,由8名投资者按4元/股的价格予以认购,增资价格以公司截至2009年6月30日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3.04元为基础。经过此轮增资,厦门宝嘉九鼎持有5%的股权,嘉兴嘉昊九鼎持有4.5%的股权,厦门龙泰九鼎持有2.5%的股权,合计持股比例达12%。这三者关系密切,据悉,宝嘉九鼎的有限合伙人昆吾九鼎资产,是嘉昊九鼎普通合伙人嘉源九鼎的控股股东,并且还是龙泰九鼎普通合伙人管鲍九鼎的控股股东,龙泰九鼎的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为管鲍九鼎。
  九鼎投资被誉为近年PE界异军突起的“黑马”,2010年底,成立仅仅两年多的九鼎投资就一跃坐上了清科PE界榜单中的第四把交椅。2009年10月,吉峰农机和金亚科技同时成为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之一,其投资者九鼎投资一夜成名。此后,九鼎投资迅速打造了一张经纬交织的业务网络,其投资的辉丰股份、金杯电工相继上市。资料显示,九鼎投资旗下管理着6只人民币基金和1只美元基金,管理资金逾30亿元,累计完成64个投资项目。
  以2010年每股收益为基点计算,九鼎投资在瑞泽新材的入股价,仅相当于4.7倍市盈率,一旦瑞泽新材上市,九鼎投资将获利丰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内置保温混凝土墙体结构异军突起 2011-05-06
· 安徽省将全面推广环保节能的新型墙体材料 2008-01-21
· 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质量抽检84.7%合格 2007-09-12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鲁政委:资本项下全开放时机未到·[思想]厉以宁:怎样看待用工成本上升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