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员大胆押注美元走高
2011-05-12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字号
  上周美元实现小幅反弹,但美元汇率仍接近2008年年中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一些基金经理、金融顾问和散户交易人士已开始看涨美元。
  根据瑞银提供的信息,过去12周以来,对冲基金一直在净卖出欧元、净买进美元。美盛旗下BW全球机会债券基金经理David Hoffmann说,大家眼下都清楚美国面临什么财政问题,而其他主要经济体的情况却仍不明朗。
  个人投资者也纷纷采取逆势操作策略。个人外汇交易网站Currensee表示,60%做得最成功的交易人一直在抛售欧元、买进美元。这些人经常受到其他散户交易人的追随和仿效。
  但专家指出,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这样做的风险还是太高了。根据金融服务业调查公司Aite Group的数据,现在美国大约有46.5万名个人外汇交易人员,较5年前增加了一倍;但他们中很少有人像专业交易员一样有很好的防护措施,专业交易员的投资一般比较多元化,而且如果美元不反弹,他们也有缓冲损失的办法。
  那么在何种情况下这些交易员的选择是对的?美银美林全球利率与汇率研究部门负责人表示,经济数据进一步改善可能会缓解美元压力;促使投资者放弃高风险资产的事件也有利于美元;美国政府解决债务膨胀问题取得的任何进展也会起到提振作用。
  但另一方面,如果美国出现经济放缓、刺激措施需要延长的迹象,那么美元将进一步承压。甚至看涨美元的投资者也将只是预期美元有限反弹,而不是新一轮牛市行情。
  对部分投资者而言,这些风险实际上是有利因素。D'Arcy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长表示,如果在投资中采取从众做法,你也许能维持几个百分点的收益,而如果逆势而动,你可能就会获得两位数的回报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新加坡4月份外汇储备增加 2011-05-10
· 外汇局回应:人民币升值不会直接导致外汇储备损失 2011-05-07
· 外汇券炒作苗头初现 可适度潜伏 2011-05-05
· 央行副行长易纲:外汇储备累积是流动性过剩的主因 2011-05-04
· 外汇局:3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环比增长超六成 2011-05-04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日本震核危机”评估与我国供给型财政政策·[思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4个问题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