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被指换标签延长保质期 辩称不算违规
2011-05-11   作者:吴洁瑾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

    5月6日晚间,在上海家乐福张江店内,有营业员通过更换生鲜牛羊肉标签的方式,将冰柜内食品的保质期延长了10多个小时。

  视频显示包装时间被延后10小时

  家乐福否认违规称当日内可重新包装

  昨天,上海电视台新闻频道在多档新闻中播放了同一段视频,显示5月6日晚间,在上海家乐福张江店内,有营业员通过更换生鲜牛羊肉标签的方式,将冰柜内食品的保质期延长了10多个小时。
  据上海电视台报道,5月6日20时左右,电视台记者前往家乐福张江店购物,发现牛羊肉柜台营业员正对着顾客在更换盒装牛羊肉的标签,记者取出手机拍摄视频。
  视频显示,营业员将冰柜内的牛羊肉一盒盒取出,撕下塑料膜,换上新膜和标签,然后将肉放回冰柜。新闻称,原标签生产时间是5月6日10时许,而新换上的标签生产时间是当日20时30分,电视台记者认为更换标签后保质期延长了10个小时。
  电视台记者随后采访了家乐福浦东地区公共事务经理赵金宝,他否认存在撕掉老标签另贴新标签延长保质期现象:“这种缺德的事情我们不能做。”
  昨晚,家乐福上海公司有关人士对早报记者表示,生肉属于初级农产品,国家对于初级农产品没有规定要有保质期,家乐福中国地区门店多年来一直承袭法国总部的规定和做法,即在生肉等初级农产品上同时标注两个日期,一个是包装日期,另一个是最佳食用日期,如果生肉是5月6日进入门店并包装上柜销售的,产品上的包装日期就是5月6日,最佳食用日期就是往后顺延两天,消费者在5月8日24时之前食用是口味最佳也最安全的。
  那么,新闻坊节目中拍到的超市工作人员更改包装、新包装日期从原来的5月6日10时许变为当日20时许又是怎么回事呢?
  家乐福方面解释,由于门店用于生肉包装的PE膜易出现破损,按照公司规定,工作人员有权在当天对部分受损生肉包装进行重新包装。时间变化则是电脑系统实时产生的,这对消费者辨别最佳食用日期不会产生影响,消费者只要认准包装日期,在第三天24时前食用就不会有大问题。
  上海市工商局昨晚表示,目前浦东工商部门仍在就此事调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家乐福被曝促销时猛提价 是否欺诈引争议 2011-05-09
· 家乐福再现价格问题 称价签缺失顾客看错 2011-05-08
· 家乐福再现价格标签问题 称顾客因价签缺失看错 2011-05-08
· 家乐福被曝虚标日期 工作人员让消费者别声张 2011-05-04
· 家乐福收取通道费被告上法庭 2011-05-03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日本震核危机”评估与我国供给型财政政策·[思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4个问题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