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证券深度调研报告被指不实 深国商严词澄清
2011-05-10   作者:朱文彬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0年年报显示已是资不抵债,却被报道称为“不差钱”,被研报赞为“乌鸡变凤凰”。对此,深国商一纸公告予以澄清。
  5月3日,《深国商不差钱 晶岛项目价值逾200亿》一文推算,“晶岛13.8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价值约207亿元”,意欲消除外界对公司“资金链断裂,可能破产清盘”的疑虑,当日公司股价在开盘后不久便封于涨停。
  根据2010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截至2010年12月31日,深国商总资产为15.4亿元,总负债为16.9亿元,资产负债率109.74%,净利润为-1.68亿元。资不抵债、巨额亏损的现状与上述报道中“不差钱”的描述相去甚远。
  三天后,东海证券的一篇“深度调研报告”出炉,言之凿凿地称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目标价55元”,并首次给予“买入”评级。而公司股价尚不足20元。昨日是该报告出炉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开盘后不足10分钟,深国商股价再度钉牢在涨停板上。
  深国商对此一一进行了否认。首先,对晶岛项目的估价不属实,晶岛项目商铺只租不售,按周边商铺出售价格对公司进行估值不符合实际情况;其次,研究报告中对晶岛项目的盈利预测模型,不但采用的租金水平和面积与实际差异较大,而且完全没有考虑扣除项目的运营成本以及项目折旧等成本费用;第三,研究报告中对林业部分估值的相关数据与公司披露的不符。
  公司还特别指出,最近一年内未曾接待过东海证券的调研,该研究员最近一年内也未曾对公司进行过调研。“该篇报道却以深度调研报告为名发布调研报告,与事实情况严重不符。”公司同时表示,公司投资者关系部门近期并未接待过上述报道的记者采访。
  今年以来,陆续出现的中国宝安、双汇发展等事件,让研究报告已深陷“信任危机”。如今,东海证券“不登门”的“深入调研报告”,与事实严重偏离,草草发布,其不负责任的态度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东海证券:反应过度以震荡反弹为主 2008-02-27
· 122只券商推荐“金股”近九成变成“熊” 2011-05-10
· 四券商合演宝安石墨矿闹剧 研报背后利益链揭秘 2011-05-10
· 122只券商推荐“金股”近九成变成“熊” 2011-05-10
· 证监会发布券商自营业务投资范围 明确投资品种 2011-05-07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日本震核危机”评估与我国供给型财政政策·[思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4个问题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