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明星股汉王科技惨遭iPad重击
2011-05-09   作者:张潮宇  来源:财经网
 
【字号
    5月9日,由于iPad的冲击,汉王科技在上市后短短一年的时间里,经历了从明星股到受市场冷落的强烈反差,最新股价仅有历史最高价的13.7%。
  2010年3月3日,汉王科技以电子书龙头的身份登陆中国深圳证券交易所,开盘价为78元,当天收盘82.11元。上市仅7个交易日后,股价轻松上百元,两个月后冲高至175元的峰值。而截至5月6日收盘时,汉王科技股价为24.02元,相比历史峰值下跌86.3%。
  据汉王2011年Q1财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亏损4618万元,同比下降210.29%,主要原因是占主营业务收入比最大的电子书产品受到以iPad为代表的平板电脑等相关产品的冲击,均价及销量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其中,产品均价同比下降31.64%,销量同比下降53.56%。
  噩梦似乎刚刚开始,58岁的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却在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我们的财报还会更难看。”
  记者从中关村(8.30,-0.04,-0.48%)科技市场采访时,多家汉王产品专卖店店员向记者表示汉王产品近日“疯狂降价”,最大降幅为44%。以N518商务版汉王电子书售卖为例,4月份单价为1800元一套,5月单价降至1400元,同时赠送无线鼠标。
  汉王电子书报价自2010年7月份开始,几乎每个月都在下跌,受外因影响显著,“主要受苹果iPad产品在中国市场上市影响,”汉王电子书专柜店员纷纷表示。
  5月6日,苹果ipad2正式登陆中国内地市场。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报告称,2010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1700万台,中国170万台,平板电脑已大大超过了电子阅读器系列产品的销量。
  汉王科技电子阅读器目前正处于一个尴尬境地,上有iPad等功能强大的平板电脑,下有价格更加低廉的山寨产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汉王科技百元股梦碎 招股书三大包装露馅 2011-05-09
· 汉王电子书战略溃败 2011-05-04
· 汉王亏损全透视:对手强大 市场突变 2011-05-04
· 汉王电纸书童话碎了 2011-04-25
· 汉王电纸书童话碎了 华夏汇添富嘉实背影远了 2011-04-25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日本震核危机”评估与我国供给型财政政策·[思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4个问题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