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家乐福虚标日期 工作人员竟不让声张
2011-05-05   作者:  来源:每日商报
 
【字号

    黄女士向本报热线85188518反映:4月30日我在家乐福涌金店购物时,发现超市卖的悦达农园真空咸鸭蛋的生产日期是2011年5月1日。当时我向家乐福的工作人员反映了这一情况,但是对方的态度却不太好,希望商报能调查一下这件事。

  家乐福里买到“穿越”咸鸭蛋

  4月30日,黄女士来到杭州家乐福超市涌金店购物。“在超市入口处附近就有个很大的促销摊,卖的是悦达农园真空咸鸭蛋,1.1元一只。”黄女士说,“我看这些促销的咸鸭蛋个头大,价格便宜,就想买几只。”
  挑了几只后,黄女士想确认一下咸鸭蛋的生产日期,没想到这一看,就看出问题来了。“我挑的4只咸鸭蛋中居然有3只的生产日期印的是5月1日。我又看了下架上的咸鸭蛋,发现大部分的生产日期是4月20日,其中有一些是5月1日。”
  发现这一情况后,黄女士马上告诉了周围的超市工作人员。“好几个工作人员都说悦达农园的促销咸鸭蛋不是他们负责的,让我找别人。”黄女士说,“之后又来了一位工作人员,他让我不要声张,说会找负责人来解决这件事。”
  过了一会,有位负责人来到促销摊前向黄女士询问情况。“我说了生产日期的问题后,他说‘悦达’是个大公司,他们出的产品都是好的,这可能是打印生产日期的时候打印错了。我问他这件事该怎么处理,他说他也不是负责这一块的。之后他就站在那里不说话了。于是我就拿着咸鸭蛋去结账了。”

  消费者退货并获得100元补偿

  结账后,黄女士越想越觉得,食品卫生是个大问题,这种产品还是不牢靠。“于是我又到入口处去找那个负责人,但是当时他不在,另外一个工作人员过来问我到底想怎么样,言语之间好像说我是来找碴的。”
  “当时我很生气,我并不是想要什么赔偿,只是希望超市能对这件事进行处理,再给消费者一个负责任的解释。”黄女士认为超市工作人员的态度都不太好,出了这样的事却一直都没有向她道歉。
  当天,经过协商,“家乐福”回收了黄女士买的悦达农场真空咸鸭蛋及她当天的购物小票,并给了黄女士一百元作为补偿。
  虽然得到了赔偿,可黄女士觉得,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对消费者负不负责任的问题,她希望所有消费者去超市购物时,多注意一下生产日期的问题,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要向超市反映。

  家乐福:是厂家打印错误导致的

  昨天下午,记者向杭州家乐福超市涌金店反映了此事。
  该超市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赵先生在核实情况后解释:“那天在消费者反映这一情况后,我们就将这些促销咸鸭蛋撤下,并检查了每个蛋,确认了没有其他生产日期为5月1日的咸鸭蛋。‘家乐福’也及时将这件事通知了‘悦达’,让他们给‘家乐福’一个书面回复。目前,‘悦达’表示这件事很可能是由于在打印日期的时候出现了跳码,也就是打印错误,产品质量是没有问题的。‘悦达’在发现后也及时改正了,但还是有一小部分打印错误的咸鸭蛋流入了超市。”
  关于黄女士质疑“家乐福”工作人员态度不好的问题,黄经理说:“‘家乐福’是禁止工作人员与顾客起冲突的,这件事在当天也已经解决了。我代表‘家乐福’向黄女士郑重表示歉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家乐福收取通道费被告上法庭 2011-05-03
· 渝家乐福销售过期芝麻糖 标签日期疑作假 2011-05-03
· 家乐福涉嫌价格欺诈 10次暗访揭3家门店违规 2011-04-27
· 低标价高结算 沈阳家乐福乐购再现价格欺诈 2011-04-27
· 家乐福同件商品两个价签 天天低价猫腻多 2011-04-22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日本震核危机”评估与我国供给型财政政策·[思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4个问题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