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合臣否认违规 未释董事配偶资金来源
2011-05-04   作者: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

  *ST合臣今日发布说明公告并复牌,仍以涨停开盘,连续第五个一字涨停,报21.04元。但成交明显放大,开盘仅5分钟成交金额便达到近4000万。
  针对媒体称调整增发方案是迎合炒作的说法,*ST合臣公告称,今年3月1日通过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以及4月25日调整增发方案,均是公司为了扭转经营效益低迷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缺乏的现状、切实维护广大公司股东利益,根据当时及当前的不同具体条件而积极探寻的优选方案。
  而针对两次融资方案变化巨大,却不遵循3个月窗口期惯例的质疑,ST合臣特意列出了证监会《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规定,称由于本次发行方案发生变化,重新召开董事会并调整增发方案,符合《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规定。
  *ST合臣“事先”确定的9名定向增发对象中,5名去年7月才增资鹏欣矿投成为股东,另4名是资产额仅百万的公司,其中一家竟资不抵债,其控制人为*ST合臣董事的配偶。
  针对这种质疑,公司称认购对象具备认购的资金能力,针对公司董事何昌明的配偶张乐山所控制的安企软件也参与认购一事,公司辩解称是“为消除或减少投资者的投资风险顾虑和公司公众股东的疑虑”,但没有解释为何该家公司资不抵债,参与认购的资金从何而来。
  由该方案涉及的铜矿远在非洲的刚果(金),公司公告最后称该项目存在潜在政治经济风险,而且由于2011 年度建设投资较大,预计2011 年度该项目仍将存在较大额亏损。
  此前有媒体称,如此短时间内,*ST合臣两次融资方案变化巨大,却不遵循3个月窗口期惯例,是为了迎合炒作,也是在挑战监管禁令。
  更有媒体尖锐的指出,不直接收购而采用绕弯方案,疑似公司内部人闭门分食游戏,公司实际控制人鹏欣集团成为最大赢家,可以通过二级市场套现来获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在破发的定向增发股中抄机构的底 2011-04-27
· IPO项目责令整改 大洋电机再谋增发12亿 2011-04-18
· 亨通光电:启动定向增发 全面布局综合线缆 发展空间更加广阔 2011-04-15
· 四时点挖掘定向增发投资机会 2011-03-28
· 万马电缆定向增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 2011-03-21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日本震核危机”评估与我国供给型财政政策·[思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4个问题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