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火锅馆鸭肠染色 老板称是潜规则
2011-05-01   作者: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
    爱光顾火锅店的市民可要注意了,盘中的鸭肠颜色好看可能是被老板染色了。
  据巴渝传媒网报道,4月28日,涪陵区食药监局对41家涪陵城区的火锅店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少数商家仍存在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现象。其中一家火锅店采用不明来源色素为鸭肠染色遭到调查。
  这家被调查的火锅店在海怡天广场附近,名叫“重庆南纪门老火锅”。在厨房内,执法人员展开地毯式搜索,将厨房内的所有瓶瓶罐罐以及塑料包装袋一一打开,共搜查出无标识调味添加剂11瓶,其中1瓶为无气味的不明红色液体。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店厨师声称该液体是用于擦地板的清洁剂。随后,这名厨师的神情渐渐开始紧张,最终干脆选择沉默。经过半小时询问,该店负责人终于承认,这瓶不明红色液体主要用于给鸭肠染色,并称“这是行业内的普遍现象”。
  巴渝传媒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染色的鸭肠颜色相对偏红,色泽较好,看似更新鲜,而未经处理的鸭肠则泛白,卖相远不及染色后诱人。
  目前,执法人员已将在该店搜查出的所有无标识调味添加剂没收,以作进一步调查。
  执法人员还提醒,火锅店内的问题食物主要集中在鸭肠、毛肚、黄喉以及部分海味产品,市民用餐时要小心识别,远离问题食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沃尔玛因赠送过期火锅底料致歉 称会尽可能追回 2011-03-04
· 四部委严查问题火锅底料 2011-02-12
· 冬季围炉 七种特色火锅推荐 2010-12-21
· 火锅里飘荡着“无人管”的辛辣 2010-12-16
· 关于“火锅文化”的前世今生 2010-07-01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日本震核危机”评估与我国供给型财政政策·[思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4个问题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