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社会责任报告套旧文 不提瘦肉精事件
2011-04-30   作者:胡笑红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双汇发展昨天发布了2010年年报,与此同时,也发布了一份2010年双汇社会责任报告。记者发现,这份社会责任报告除了一些数字等有所变化外,其余与前些年的报告几乎相同,更值得关注的是,报告中只字不提瘦肉精事件。

  2010报告不提瘦肉精

  报告称,双汇发展一直以“消费者的安全与健康高于一切、双汇品牌与形象高于一切”为经营理念、以“做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肉类供应商”为发展目标,公司秉承“市场第一、客户至上”的理念,将供应商、客户和消费者作为企业存在的最大价值。
  报告还称,公司深刻理解上下游之间共存共荣、共同发展的鱼水共生关系,将诚实守信作为企业发展之基;公司注重物资采购环节的建设,不断完善采购流程与机制,建立公平、公正的评估体系。“公司在原料采购、生产过程、产品存放、产品出厂、产品运输、产品销售各个环节都设立关键控制点,进行严格的质量检验和监控,严把工艺管理,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
  这份报告不仅只字未提瘦肉精事件,还称“在原料采购各环节设立关键控制点、为消费者提供了安全产品”。
  记者昨天查阅双汇2008年和2009年的两份社会责任报告发现,除了具体事件和数字有所变化外,其他表述3年来均未做任何调整,全部套用。

  至今未出补偿措施

  自今年3月央视曝光了双汇旗下子公司济源双汇违规使用含“瘦肉精”的生猪原料后,双汇把责任归至济源双汇一家身上。在双汇发展复牌前夜所发的事件调查报告中,该公司依旧强调,“瘦肉精”事件起源于旗下子公司济源双汇个别员工在采购环节执行《双汇集团“瘦肉精”的抽检与控制方案》时没有尽责,致使少量饲喂有“瘦肉精”的生猪注入济源工厂。事件曝光至今,双汇一直没有提出向消费者进行赔偿的措施。

  一季度利润增速下降

  双汇2010年年报显示,双汇发展去年实现净利润10.89亿元,同比上涨19.61%。双汇表示,因“瘦肉精”事件的影响,部分地区经销双汇产品的商场、超市、特约店出现了产品下架的情况,公司2011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幅度与以往同期正常水平相比,有所下降。数据显示,一季度该公司实现净利润2.65亿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0.49%。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双汇一季度营收增速大幅下滑 市值已蒸发180亿 2011-04-29
· 双汇“黑洞”引各方上演逐利失德闹剧 2011-04-29
· 李毅中:双汇作为诚信试点让政府脸上无光 2011-04-28
· 双汇澄清“信披门” 复牌再跌6.96% 2011-04-26
· 卖方给力离奇唱多 多基金陷双汇勾兑传闻 2011-04-25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日本震核危机”评估与我国供给型财政政策·[思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4个问题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