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4.23%
2011-04-29   作者:刘琳 吴雨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国建设银行28日发布的2011年一季报显示,建行一季度净利润达472.33亿元,同比增长34.23%。
    一季报显示,建行利息净收入、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快速增长,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一季度实现利息净收入71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27%,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年化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分别为1.71%和26.19%。
    受央行加息、贷款议价能力提升、个人住房贷款重定价和市场利率走高等综合影响,建行净利息收益率持续平稳回升。一季报显示,建行净利息收益率为2.69%,净利差为2.58%,分别较上年同期提高0.30个百分点和0.28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建行收入结构更趋合理。一季度,建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达231.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29%。其中,结算、理财、电子银行、贷记卡及保理等重点产品和服务实现快速增长。建行成本收入比较上年同期下降1.25个百分点。
    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建行总资产达113125.1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65%;负债总额达105634.3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49%;存贷比率为62.48%,保持在合理水平。
    建行称,一季度全行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在基础设施与个人住房贷款等优势领域稳健增长的同时,中小企业贷款新增1034亿元,涉农贷款新增516亿元,为1.77万户中低收入居民发放保障性住房商业按揭和公积金贷款27亿元。
    与此同时,建行严格控制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客户新增授信以及房地产贷款增速。对于房地产业实行项目资金封闭管理,重点支持房价走势平稳区域中资金实力强、开发资质高的优质客户,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量和增速均保持在较低水平;钢铁、水泥等产能过剩行业贷款投放相对减少。
    此外,一季度建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继续“双降”。建行一季度不良贷款余额达到645.55亿元,较上年末减少1.57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09%,较上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减值准备对不良贷款比率达228.8%,较上年末增加7.66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45%、10.33%,分别比上年末有所下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商务部:支持稀土业发展 建行业协会是有效渠道 2011-04-19
· 建行控股太平洋安泰人寿 台湾中国人寿参股 2011-04-15
· 建行控股太平洋安泰人寿 2011-04-14
· 建行并未将首套房利率提高至1.1倍 2011-04-02
· 建行行长称今年不会再融资 2011-03-29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日本震核危机”评估与我国供给型财政政策·[思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4个问题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