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泽信息冲刺创业板 做车辆远程管理控制的领军企业
2011-04-2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天泽信息是最早进入工程机械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前装市场的公司之一,主营业务为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及配套软硬件的研发与销售。公司基于自主研发的天泽星网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向客户提供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配套软件由公司自主研发,配套硬件的生产模式为自主研发+外包生产。
    公司主营业务涵盖工程机械和公路运输等专业应用领域,是工程机械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领域最主要和最有竞争力的企业之一,在挖掘机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细分领域,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最近三年,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42.69%、54.84%。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公司为5.5万辆工程机械、0.8万辆公路物流车辆、1.5万辆客运出租车、0.3万辆行政执法车辆共计8万余台车辆提供远程管理信息服务。
    作为物联网发展领域细分行业之一,公司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是物联网在商业领域的典型运用,是物联网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公司集运营服务、软硬件研发、系统集成为一体,通过车载信息终端采集车辆及随车人、物的状态信息,并通过GPRS、GSM、CDMA等无线通信网络传输至天泽星网数据中心进行归类、存储和分析,最终将用户需要的信息以Web、Client、E-Mail、SMS、WAP、Call-Center等方式提供给用户,帮助用户实现控制成本、透明管理、保障安全的目的。
    天泽信息前身为江苏天泽,成立于2000年,公司自2002年开始进入公路运输领域。2003年,天泽信息就进入了工程机械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领域,成为国内最早进入工程机械前装市场的公司之一。公司还是最早进入工程机械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前装市场的公司之一,经过一系列的实践应用,积累了大量翔实的行业数据,对行业需求的了解更加深入,在售前、售中、售后形成了标准化的解决方案,能够在提供标准化服务及配套软硬件的基础上,根据客户的行业特点和业务模式,深入挖掘客户需求,为客户定制差异化的解决方案。
    在公路运输领域,利用在工程机械领域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和品牌知名度,积极开拓市场,采用“试用+购买”的营销形式,让目标客户试用产品,体验产品功能,树立对产品的信心,进而购买公司的产品,并由此在行业内建立起良好的示范效应,由此带动其他客户试用和购买。凭借在公路物流领域后装市场积累的大量行业数据和行业经验,公司形成了一套标准化的解决方案和体系,目前正积极开拓前装市场。公司的业务具有很好的延伸性,有助于实现收入和利润的增长。
    目前,公司在行业经验、客户资源、运营服务、技术研发和人才团队等方面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已成为国内领先的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运营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2010中国-越南工程、工程机械合作对接洽谈会成功举办 2010-12-27
· “十二五”工程机械将年增17% 2010-12-17
· 工程机械融资租赁:在资源整合中撬动蓝海市场 2010-12-13
· 工信部将扶持工程机械零部件业 2010-11-29
· 工程机械“十二五”规划下月出台 2010-11-24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日本震核危机”评估与我国供给型财政政策·[思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4个问题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