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击穿2900点 创业板再遭重击
2011-04-29   作者: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两市周四重现前一交易日冲高回落走势,沪指最终击穿2900点整数关口,由于“五一”在即,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分析师普遍对周五市场持谨慎态度。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87.04点,跌38.37点,跌幅为1.31%,成交1179亿元;深指收报12149.3点,跌209.63点,跌幅为1.70%,成交806亿元。两市共成交1985亿,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相比(1987亿)略微缩减。两市共151只股票上涨,1848只股票下跌,下跌个股比上一交易日明显增加。
  板块方面,两市仅银行股逆势上涨,涨幅为0.81%。水泥股领跌大盘,钢铁、基础化工、医药生物、电力设备与新能源等多个行业跌逾3%。中小板和创业板继续大幅下跌,中小板指下跌2.57%,创业板指大跌4.07%,收于904.15点,为近10个月来的新低。宁波GQY、乐视网和万顺股份三只创业板股票跌停,209只创业板股票中,仅10只上涨。
  由于本周只剩下最后一个交易日,“五一”在即,多数分析师对节前的市场态度谨慎。
  中原证券张刚认为,未来宏观紧缩政策仍将继续推行,股指上行的空间可能继续受到来自于宏观政策面的压力。预计近期上证综指将继续考验半年线的支撑。如果不能有效企稳于半年线,则后市有可能继续考验28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考虑到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较低的水平,预计未来股指继续回调的空间也不大。在没有明确的外部利空消息出台之前,当前市场的弱势平衡格局将不易打破。预计后市上证综指围绕2850点至30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东北证券则表示,除受到外部因素影响外,投资者更多的担心目前市场环境,一方面物价仍处于高位,短期走势并不明朗;另一方面,国内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东北证券认为,股指短期仍将以震荡寻底为主,投资者操作上仍需控制仓位。
  广发证券则更为悲观地认为,两市已形成五连阴,大盘的下跌始于创业板泡沫的破灭和业绩下滑股的突发性跳水,题材股的大面积崩溃使市场信心受到毁灭性打击,再加上部分传统蓝筹股的破位下行,说明本次下跌并非前期的正常调整,在市场信心严重受挫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宜再行加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沪指短期有望止跌企稳 2011-04-27
· 沪指跌25点逼近60日线 中小板创业板破位 2011-04-26
· 沪指跌破3000点短期调整继续 2011-04-26
· 沪指大跌45点失守30日线 个股普跌 2011-04-25
· 续演估值修复 沪指3000点纠结 2011-04-23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日本震核危机”评估与我国供给型财政政策·[思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4个问题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