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季洽商创中国电影节展历届交易额最高
2011-04-28   作者:记者 赖臻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26日结束的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洽商活动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洽商签约总金额达到了27.94亿元人民币,创下了中国电影节展历届交易额最高。
    据了解,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没有设立竞赛单元,而是把精力放在为各方搭建洽谈磋商的平台上,旨在优化整合电影资源,促成电影艺术与资本、技术、人才之间的结合,促进电影产业各环节之间达成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26日举行的集中签约仪式上,包括北京银行与北京光线传媒有限公司签署的《四大名捕》授信项目、北京厚德雍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影视新媒体版权基金》项目、中美合拍片《香格里拉》项目、北京怀柔水下摄影基地项目等7个优秀项目代表,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
    统计数字显示,为期3天的洽商活动,共吸引334家中外电影机构、860多位业内外人士参加,现场人流总人次达到了每天3000人,100家参展机构共达成256个合作意向。在27.94亿元的签约金额中,中外合拍片占到60%,过亿元投资的大项目占到80%。
    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李春良表示,洽商活动签约金额达到如此高的水平,涌现出多部大制作电影项目、国内外投资者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充分诠释了北京国际电影季“融汇国内国际电影资源,搭建展示交流交易平台”的宗旨,凸显了北京国际电影季的国际性、专业性、务实性、创新性和高端化、市场化的特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互联网加速成为电影第二大发行渠道 2011-03-22
· 资本狂潮下的电影乱象 2011-03-17
· 中国电影缘何缺席 2011-03-04
· 我国成为世界第三大电影生产国 2011-03-02
· Guess大片怀念60年代海滩电影 2011-02-16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日本震核危机”评估与我国供给型财政政策·[思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4个问题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