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日赚4.1亿元
2011-04-28   作者:夏青 李春莲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
    中国石油昨日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一季度,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实现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0.02亿元,同比增14%,基本每股收益0.20元;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实现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370.03亿元,同比增13.9%,基本每股收益0.20元。
  照此计算,中石油日均净利润为4.1亿元。作为稳定市场的大盘蓝筹股,中石油一季度的盈利情况或许能为近期稍显萎靡的市场打上一剂“清醒剂”,也为市场投资者指出价值投资的方向。
  报告显示,一季度,勘探与生产板块实现经营利润458.65亿元,同比增长38.8%,是中石油的主要盈利板块。报告同时指出,受原油价格上涨影响,一季度炼油与化工板块经营亏损36.92亿元,其中炼油业务经营亏损人民币61.32亿元,化工业务实现经营利润人民币24.4亿元。
  报告还显示,一季度,销售汽油、柴油和煤油3,160.7万吨,同比增长16.9%。销售板块实现经营利润76.84亿元,同比增155.3%。业内人士指出,这主要是得益于春耕行情的逐渐展开,以及成品油价格上调。
  金银岛成品油分析师指出,随着第二季度来临,成品油的旺季亦随之显现。特别是国际油价快速上涨,调价预期导致消费量被放大。各种因素相互叠加,成品油市场供应方面将会面临较大的考验。
  近期,中国石油表示,中石油麾下的燃料销售单位在今年第二季度将比去年同期多出售13%的成品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石油中石化中断对部分民营加油站成品油批发 2011-04-22
· 中石油进口高价中亚天然气亏损超过50亿元 2011-04-15
· 中石油将投资上千亿元建储气库群 2011-04-15
· 壳牌和中石油拟2016年底完成澳洲天然气项目 2011-04-13
· 传刘琦将任中石油总经理 2011-04-12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王迎晖:食品监管该跳出“周期律”·[思想]张健:股民不能总叼着“奶嘴”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