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短期有望止跌企稳
2011-04-27   作者: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两市周二低开,股指震荡下挫,市场人气低迷。沪指逼近60日均线。多数分析师认为,在业绩以及流动性的压力之下,股指上行依然受到压制,但由于受到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支撑,沪指在60日均线即2920点一带有望开展技术性反弹。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38.98点,跌25.97点,跌幅为0.88%,成交1139亿元;深指收报12448.5点,跌59.53点,跌幅为0.48%,成交820亿元。两市共成交1959亿元,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相比(2454亿)大幅萎缩495亿。
  两市超过八成个股下跌。板块方面,除银行业逆势上涨外,其余行业全线走低,造纸印刷行业大跌逾3%,社会服务业、通信、钢铁三个行业也均跌逾2%。银行股多数走强。多只蓝筹股在公布低迷业绩后大幅走低,并拖累相关类股下挫。
  东北证券表示,市场3000点上方始终面临着业绩以及流动性的压制。一季报业绩增速(预计弱于25%)低于年报业绩增速(约37%),业绩增速的回落以及高估值个股较多的出现业绩低于预期的现象,同时,政策紧缩效应终究在业绩、流动性层面会有反应,并最终形成市场调整的压力。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也认为,股指上行的空间可能继续受到来自于宏观政策面的压力,上证综指前期高点3186点的阻力依然不小。与此同时,但由于A股市场整体估值依然处于历史较低的水平,未来股指回调的空间也不大。预计后市上证综指围绕2900点至305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沪指跌25点逼近60日线 中小板创业板破位 2011-04-26
· 沪指跌破3000点短期调整继续 2011-04-26
· 沪指大跌45点失守30日线 个股普跌 2011-04-25
· 续演估值修复 沪指3000点纠结 2011-04-23
· 沪指微涨 “纠结”行情或延续 2011-04-22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王迎晖:食品监管该跳出“周期律”·[思想]张健:股民不能总叼着“奶嘴”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